2009-09-11 00:04:44Familiy

(阿妹仔)鬼月有拜拜會平安


(這是很久以前去成大博物館拍的,覺得放在這裡很有意義)

 

 

減免學費的工讀從搬來的第一天就開始了

雖然在冷氣房裡工作,但剛來的幾天下班後都累到趴著就睡著

我被分配到會計室,工作內容說辛苦不辛苦,說涼卻也一點都不涼

前幾天一直埋頭在一疊又一疊的文件,整理支出收據等等

然後按照文件編碼,在兩大面滿滿都是抽屜的牆中 找出一樣號碼的抽屜歸檔

工作內容大致上很枯燥,但因為每張收據單都很重要所以馬虎不得

而這陣子除了把支出明細單裝訂成冊,就是運送裝滿推車的文件去另一棟大樓的檔案室

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中間有午飯的休息時間

 

想到姐之前辛苦的打掃工作,都會跟自己說能在冷氣房算是幸運了

不過學校的冷氣開的很強,有時候吹得頭有點疼,總是得多帶件外套

高雄又很熱,室內外溫差超大,中午出來吃飯都好像在洗三溫暖@@

會計室的阿姨大都很會精打細算,所以也沒什麼偷懶的機會

不過前幾天七月拜拜的時候,阿姨有叫我們幾個工讀生也過去拜拜保平安

(說到拜拜好想吃我們家的餅乾阿~~)

雖然阿姨們的長相也大都很精明幹練的樣子,但其實都還蠻親切的

這份工作常常會讓我想起畢業後在北中打工,那時真的待遇好又很幸福

 

 

因為必須在九月底前做完82小時,下學期才能再申請減免

所以行政人員上班的時間我都要去補時數

問題來了,開學前的這個禮拜是系上迎新準備&社團暑訓

我因為打工的關係根本沒辦法去弄迎新,進度完全是0

暑假期間社辦也只開到下午,沒辦法練琴跟大家一起上聯展

說真的,工作也沒什麼,但是我為難的是因此沒辦法參與所有的活動

告訴系上跟社團我的狀況,社上的人都很體諒我,對我不能去只是覺得惋惜

至於班上,因為我們系不像其他系的人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參加迎新

也就是說~每個人都要做事,都有需要負責的組別跟表演!

所以我告假不能去幫忙籌辦迎新,免不了有閒言閒語....

加上我們系又跟其他系合辦,要面對的不只是我們班

我的狀況很複雜,也不是每個人都聽得進去和願意諒解

已經解釋了卻還是聽到別人的質疑,真的覺得很無奈

常常會覺得,學校行政能力如果可以好一點

只要在可以申請暑宿的時間前通知我,就不會有這些事了

 

 

整天工作下來,回宿舍已經覺得很疲憊

為了不落人口實,還要奔波著麻煩人帶我練迎新的舞、做美工

明白情況的朋友能給的也只是一聲加油,事情終得自己去面對

現在這個情況,如果延續到開學,加上課業我一定不只兩頭燒

比起姐姐那時候的勞累,我覺得我還要承擔更重的人情壓力

其實也想報喜不報憂,只是因為這陣子事情多情緒比較低落

媽媽打電話來又提起工作的事,感覺就是戳中要害,所以很抱歉我的口氣不太好

倒也不是過得都不好,社上的人很溫暖,還說要大家一起去幫我做這樣很快就能結束

雖然不能真的實現,但這份心意總是很動人,大概就是所謂的患難見真情吧

你們不要擔心我的狀況,只是關於這些也""不要再向我問起了""

雖然是關心的問候,但是我怕我會因為想到種種事情又感到煩躁

請在這節骨眼上原諒我抗壓性很低吧,我想事情總會過去的

 

 

  

很想回家,但是近期大概沒有辦法吧

一來好不容易放了假,想待著好好休息

二來怕讓人家說三道四,覺得我不抽空趕迎新進度卻有時間回家

支持我的人總會勸我別多想,但是誰真的站在我的位置上過呢?

雖然你們可能會輕鬆地講一句:何必管別人怎麼說

但是要跟這些人相處的是我阿,怎麼甘心評價被建立在這麼不得已的狀況

除了盡力去做到最好,也只能相信撐過去就會成長得更茁壯

長得像大樹一樣在風雨中屹立不搖,像大海一樣沉穩開闊吧

壽山的草木還是這麼翠綠蒼蒼,我也要旺盛的過活才好

 

 

  

上禮拜同學帶我去吃鼎王,是服務很好有點高級的麻辣鍋料理

那是我第一次吃到那麼嫩又美味的鴨血(只是鴨血我就感動成這樣XD)

心裡面總想,爸媽一定會捨不得來這種地方

要是你們也能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該多好啊!

 

 

總歸一句,

不論是六合彩還是樂透甚至小到發票,都讓我們中個大獎快快樂樂過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