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10:46:59弄潮

簡訊裡的愛情33(完)

『小羽我要把你放在我的心裡了,以後我會微笑的想起你。雖然現在的我還很難做到,但是我會努力不讓你失望,希望未來每次憶起你時只剩美好沒有淚水。』


我開車到車站去接湘綺,因為她是坐夜車連夜趕過來的,所以ㄧ大早就會到我所在的東部,在去接她的途中,沿路想著如何跟湘綺說這件事。我們的緣分應該到了終點,接下來是我與小羽的思念圓舞曲,音樂已經放了出來,但只適合我一個人獨舞,不應該把她拖下水,只要她把號碼還給我,那我們之間就劃下了休止符。

火車很準時的到站,只見湘綺背著一個大包包,ㄧ副經過長期旅行的樣子,她到處東張西望尋找著我,我朝著她的方向揮了揮手,她很開心的往這邊跑了過來,似乎感覺不到行李的重量。

「這裡好漂亮喔!一出車站就看到這麼美的山,雖然偏僻了點,但或許就是偏僻才能保留這樣的美景吧。」湘綺興奮的說著她看到的美麗山景。

(嗯!上車吧。你要呆很久嗎?大包小包的。)我一邊發動車子,ㄧ邊問湘綺。

「沒有阿,我也旅行了一段時間,所以行李有點多。」原來湘綺還沒有回家,就直接來找我了。

(我不能陪你太久,既然我的故事都告訴你了,你也應該把號碼還給我了吧!)我決定開門見山的說,長痛不如短痛,雖然湘綺一副仍然要繼續旅行的樣子,但是那應該是她自己的旅程。

「我也決定了!」湘綺的眼中透漏著堅定的訊息。

(啊?你決定要還我了嗎?)我有點緊張的問,手心還微微出汗。我終於要拿回屬於小羽的號碼了,屬於我們的故事將在只有我們的情況下繼續下去。

「不是!我決定不還你了。」

(你不是說只要我告訴你我的故事,你就會還我嗎?)我有點憤怒,稍稍的提高了音調,怎能說話不算話呢?

「我是這樣說沒錯,但是當我聽了你的故事後,我就改變心意了。」湘綺雖然口裡說著我認為很過分的話,但是竟然如此自然,好像本來就該這樣,讓我不知所措了起來,難道是我錯了嗎?我不該把小羽的事告訴湘綺嗎?

(那你怎樣才肯還給我,在多的錢我都出的起,妳開個價吧!)因為各種情緒不斷在心中盤繞,所以講話也冰冷了起來,甚至有點厭煩現在的處境,但是湘綺似乎一點也不介意。

「我決定當你不再因為小羽而悲傷時,才會把手機還給你,我覺得這也是小羽的願望吧,她一定不希望看見你因為她而如此的哀傷。所以當你能微笑的想起小羽時,就是我還你手機的時候。」聽著湘綺的話或許她說的是對的,但是現在的我還沒有自信辦的到,或許用盡我一生的時間,圍繞著我的仍然是悲傷。我沉默不語的開著車,不知不覺來到了一間小學,東部的小學總美的像首詩,微微寒冷的氣息,透著淡淡的薄霧,我們下了車在校園裡慢慢的走著。

  在學校的一角有ㄧ座鞦韆,雖然我們沒有說話,卻一起朝著鞦韆走去,就像那是目的地似的。

  看著鞦韆被風吹著微微搖動的樣子,我不禁輕聲笑了出來,原來這才是小羽的意思。原來小羽不斷的回傳著簡訊,而我卻閉著眼,忽略它。


  鞦韆仍然微微的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