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10:40:52弄潮

簡訊裡的愛情32

『把你放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就以為可以忘記你,其實只是自欺欺人。親愛的我不願醒來,不願再沒有你的世界裡醒過來。所以當太陽升起時就是我的心死去時。』


參加了小羽的葬禮時我沒哭,自從那天在醫院裡哭過後,我就再也不哭了,不是因為小羽要我笑著看她離去,而是當我沒看到小羽時,我不願相信她已經離我遠去,既使是參加她的葬禮,也只是覺得小羽的照片拍的很漂亮而已。

我向小羽的父母說,小羽希望把自己骨灰灑向大海,他們也決定這麼做。當我們把小羽帶到了海邊,坐著船看著跟天空一樣湛藍的大海,手裡捧著小羽的骨灰,心裡還是不覺得有失去小羽的感覺,這就是小羽嗎?那個笑起來如此燦爛,如此讓人心動的小羽嗎?

直到骨灰快要灑完時,才意會到小羽快要完全離開我了,眼中的淚水不知不覺的滑落下來,只是我還是沒哭。想到小羽對我說的話,想到了小羽的笑聲,想到了小羽的總總。腦海中的畫面就像在播電影一樣,把我跟小羽從認識到現在的一切,快速的播放一次,那情景!那聲音!

「思辰不要遲到喔!因為我想每天都能很早就見到你。」

「思辰流星不會孤單,我們也不會孤單嗎?」

「思辰你相信愛嗎?你要相信喔!因為我愛你。」

「思辰愛會永久嗎?我們當下的愛就是永久!」

「思辰死亡就像離別一樣,不要傷心,我只是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旅行了。」

「思辰如果痛苦請你忘記我,如果可以請你以最快的速度忘記我。」

小羽你怎麼可以放下我,怎麼可以要我忘記妳,我做不到的事要我怎麼答應你。 過了那天以後我還是繼續上學、畢業、升學、讀書、就業,但是我知道我的心停在那一刻,停在小羽把簡訊傳給我的那一刻。我一樣會笑、一樣會哭泣,但是我不知道我在笑什麼,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哭泣。只有在想起小羽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我還活著。只是仍然不知道,我為什麼活著?為什麼還能呼吸,因為我已經失去了思考能力。

在最後的旅行途中不斷的想著小羽,把旅途的點滴傳到小羽的手上。我想應該到了跟湘綺要電話的時候了,我已經將故事都告訴她了,至於故事的結尾,我自己也不知道。只是在我還沒聯絡湘綺時,她反而先打給了我。

「思辰你在那阿?」湘綺第一句話就問我所在的地點。

(我在東部的一個山區,小羽很早就想要來看看了,我想拍下照片,透過你給她看看。)

「恩!」

(湘綺我有話想跟你說。)我想跟湘綺要電話,剛好可以跟她約時間解決。

「好啊!你不要離開那裡,我今天坐火車過去。」

(啊?不用了,我只是想跟你說…)我話還沒說完,湘綺就打斷了我的話。

「我也有話跟你說,所以請你在那等我一下,我明天就會到了。」

(好吧!)這樣也好我想著,面對面也比較好解決問題。

雖然我跟湘綺認識不久,但是我知道該是解決這件事情的時候了,該是解決我跟湘綺之間尷尬的狀態,小羽應該不會喜歡我每次對她的思念都讓別人看到吧,我也不想把情緒那樣刺裸裸地攤開在別人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