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7 23:51:22弄潮

與城市的對話-阿里山

好久沒有上來寫了…
沒把環島之旅寫完真的還滿糟糕的….
記得去阿里山的時候…
祂還在下雪…
現在都夏天了…
不過第一次去阿里山真的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還記的當時為了想看下雪…
一個人衝了4度的陽明山…還被開了一張罰單…
沒想到去了阿里山終於實現了我的願望…
感覺甚至還沒陽明山來的冷…
有人說下雪一點都不冷…
我終於相信了…其原因在於水氣…
因為下雪所有水氣都結成冰…
沒有水氣可以帶走身上的熱量…
因此反而覺得熱…
我跟我同學2人開車上山…
然後夜宿在車上…
好再有帶毛毯…睡時因為過於乾燥…
手指劃過毛毯還會發出靜電…
指間有火花迸出煞是好看….
到了4點我們起床用走的上山準備看日出…
因為積雪小火車沒法開…反到讓我們看到沿路阿里山的美麗夜景…
本以為會很冷的天氣因為運動都熱了起來…..
所以一路爬上去一路脫下裝備跟衣服…
然後看了期待中的日出…當陽光大放光明時…
才驚覺阿里山的雪景美到一個不可思議…
就像我妹說的彷彿去到了明信片中的歐洲…
然後一路下山不斷的取景….
第一次的阿里山…
第一次的雪景經驗…
第一次的環島…
太多的第一次交雜在回程的途中…
就這樣完成了我期待已久的旅程…
在此特別感謝妙蓉、俊偉、培文…有他們才有這次美好的經驗…
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