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 23:25:19dreamer

靜默守候

起風轉涼~ 台北微雨潮濕的冬季不遠了! 

2020是奇幻的一年! 撇開疫情狀態不說,夏天的台北,已然站上39度高溫。無風的夜晚,在候車亭等待進站公車,不過幾分鐘時間,脖子手臂上,已是黏膩汗水。疫情、氣候變遷、經濟衰退...先來後到的現象,讓我輩們身在其中,只能如爐火上,溫水鍋中的青蛙,在生活節奏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帶太多情緒,堅持走下去。誰也無定論,世局會如何發展? 明天會不會有更震撼衝擊的事件/新聞? 或許真如未來人KFK所說,2019是人類往後回憶中,最美好的一年。即便如此,在鍋中溫水煮沸前,如常穩定的向前走,是唯一的選項。

2020年10月,騎車上太平山看山毛櫸。山毛櫸是冰河時期孓遺,說白話,就是活化石。它的優雅美麗,
曾經聳立在台灣中海拔以上的山林中。隨著氣候變遷,族群逐漸萎縮,最後只能太平山、北插天山、內鳥嘴山...一脈的山林中看見它的身影。山毛櫸一年四季,有著不同的美。秋天時,翠綠的葉子會轉為黃色,整片黃澄澄的葉子,沉浸在薄霧凝滯飄移的山林中,甚是美麗。少去遊人的喧嘩,它們的美,應當從冰河時期,就世世代代見證也守護著台灣這片土地。

2020 更趨保守、防範、脆弱、不確定的世代裡,去看看樹吧! 除了山毛櫸,拉拉山神木群、棲蘭神木群...守護台灣至少25個世紀了。不論世局好壞,它們靜默守候,綻放美麗。去看看它們,也探訪內心中的自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