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22:06:45~~萍水相逢~~

顛覆傳統的小紅帽

影片:小紅帽

一部再次顛覆傳統的童話故事--【小紅帽】!
當然也會再次地引起我蠢蠢欲動的好奇心囉!

故事的開始,
有著同樣的舊起步,
依舊是小紅帽來訪老奶奶,
而意圖不軌的大野狼仍是扮演著偽奶奶的角色,
劇情至此,雖有可疑,
但還不至於大驚小怪。

只是稍稍分心了一下子,
劇情竟有了峰迴路轉般地大起伏,
一下子,
整個小木屋就被一窩蜂前來查案的警察們給團團包圍了,
而有著重大嫌疑的四嫌犯【小紅帽、老奶奶、大野狼、木工】
就醬被扣留質詢以待釐清案情。
而待釐清的案件則是在於小點心的秘方被人所偷!
而兇手卻在彼此的身邊潛伏,
在【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情況下,
一部童話故事就此轉進了懸疑推理的情結,
小紅帽、大野狼、木工直到老奶奶,
就醬輪番述說著這場陰錯陽差的過程,
也就是為什麼大家最後卻齊聚一堂了?
原來其中有著深深的緣故!

而對編劇的邏輯觀大力推從,
莫過於此四條看似毫不相連的劇情支線了,
最後於老奶奶的口述中,
徹底連貫起來,
每條支線的匪夷所思處不着痕跡般地加以串連,
畫龍點睛般的功力有此可見,
於是團團的疑雲揭曉,
真相也終於大白!

雖然這部片沒能如評價般帶給我很多的笑點,
但卻給出了很大的省思空間,
大野狼於劇中的角色不再是以往狠心會吃人的大壞蛋,
而是扮演著暗中調查案情的記者;
老奶奶也不再飾演病奄奄地賴在床上任狼宰割,
而是一位不認老而依然敢懷極限運動夢想的運動家;
小紅帽則也一改柔弱的本性,但善良依舊,
而是身懷武技的小姑娘,拳可是虎虎生風的呢;
而穿插的木工雖然著墨甚少,
如螺絲釘般的微小角色,卻也增加了整齣戲的懸疑性!

雖然最後現身的兇手,
大出人意料之外,
但推理的戲劇本來就是疑雲密佈,
總要在最後才知道被耍的永遠是觀眾!
於此想想倘若反映在現實的人生呢?
在滿是變數的人生中,
隱藏於幕後的黑手又豈是我所能窺見的呢?
或許對於自我人生的疑點重重,矛盾處處,
也僅能如影片般待到人生這場戲劇的落幕方得以揭曉吧!

上一篇:海上鋼琴師

下一篇:勇者無懼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