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00:57:00 婚攝小藍

『生活』我是攝影師,也是位愛好運動的運動者,更是一個對單車瘋狂的單車騎士,我是小藍,也是您可以相信的掌鏡者











『我不是一開始就喜歡運動』
我想這也應該就是現代人的通病吧
對於運動這件事總是敬而遠之
特別是當自己工作又忙又累的時候
對於運動,就更是興趣缺缺了


而我,小藍,是一個很特別的案例
為什麼說特別呢?
因為我曾經也有過對運動非常癡迷的那種時期過
因為以前就學時期,我曾經是跆拳道選手
每天運動8小時,可能就是司空見慣的事情
那種感覺就像是某位運動主播的名言一樣
『沒有運動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運動癡、運動狂!』
是阿,曾經我是這樣的.....

但很現實的,人總是得到了些甚麼就會失去了些甚麼
開始變成攝影師之後,我也就開始變成了工作狂
為什麼呢?
因為忠如所託,所有認同我的新人都是最重要的
我想用最快的時間完成他們的託付,不想讓他們等...
但我也就開始忘了,原來『效率』才是更重要的一環

這些年以來,我累積了蠻多的職業病,有些是看的到的,有些則是看不到的
但我知道,他們都存在在我的身體裏頭,我只是不想去正視而已
相對的,我的工作效率,越來越低....越來越低....
花的時間越久,做的卻越來越慢,且身體會越來越快疲勞
我想,我所說的這一些,是工作狂的您應該也感同身受

或許是我慌了,所以我開始想著.....WHY?  WHEN?  THAN?
我想身體才會是最基本的...所有的根本
沒有了健康,甚麼都做不好的吧
我想所有相信我的新人們,都不希望在自己的婚禮中看到攝影師體力不濟頻頻打呵欠的吧
所以,我開始投資.....
我開始投資了自己的身體!!!

我開始運動了,而且是發了狂的那種
一般人應該都不能相信,我到底有多瘋狂的吧....XD
但,很奇妙的,我越來越愛了
且我也在這中間發現了我的改變
我動的越多,工作的效率也越來越快
當然,我在工作上所堅持的『品質』相對的...也越來越好
這一切應該就是出在『思緒變得更清楚了,能夠想更多了』

我是攝影師,我不會是最好的,但我想做到的是
我要是最負責的
因為您們都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也要把我最好的一面帶給你們
體力跟精神是婚攝最需要的,因為這可以帶出所謂的『技術』
腦袋無法思考,手...還能夠按快門嗎?

我是攝影師,我也更是一位運動者
因為我想給您們更好的作品品質,所以我要求自己
時時刻刻都要保持有如勁量的能量....
因為使命必達....這是我想做到的

我常會對新人說的
請您多看看我的作品再決定是否要請我去替您們掌鏡

那麼,現在我會說
除了看作品以外
也可以多看看我
您想請的攝影師,是個甚麼個性的人,擁有甚麼特質的人
我想請您來看看....

多了解一點,您的婚禮就更保險一點
我是小藍,攝影..是我的工作
運動...是我的興趣
如果可以,您也可以叫我..『城市遊俠』
我用快門記錄著這城市的美
猶如紀錄您婚禮中每分每秒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