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3 20:02:03天使

SHOCK四部曲之一(5)

正當一群人酒酣耳熱之際,光一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もしもし~~」

「嗯~~綵排剛結束......」

「我知道啦!我現在就是在吃飯啊!你煩不煩吶?每次打來的第一句話就叫我要記得吃飯,我又不是小孩子,吃飯還要人家提醒的喔!」

「在那裡?就我們常去的那家燒肉屋啊!」

「跟誰?就MA那摩埃臉四人組咩!」

「嗯~~喝了一點點。」

「不用了啦!你不是還有工作嗎?結束了?結束了就快點回家休息啊!我自已坐計程車回去就行了。」

「好啦好啦!我等你~~我等你就是了嘛!不要再唸了,你快要比我媽還囉嗦了。」

「OK,小心點開車,ByeBye。」

收起手機,卻收不住滿臉融雪般的盈盈笑意。

「光一前輩......」隨著這聲輕飄飄的呼喚,背後同時傳來一陣惡寒。

猛一回頭,卻見四個輪廓分明、五官立體的背後靈扒在他身後,太過於衝擊的畫面,嚇得光一倒退三步:「什、什麼事?」

「是我記錯了嗎?」秋山一臉惡意,襯得那張摩埃臉更顯猙獰:「我好像常常聽到有人說他和剛前輩都不知道彼此的電話號碼......」

「可是你剛剛好像傳了mail給剛前輩......」壞小孩二號。

「剛前輩也回了電話給你......」壞小孩三號。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光一君,請你解釋清楚!」町田激動到整個人往前傾,跨過整張桌子,和光一的臉只剩一寸之遙,若不是被其他三個人攔腰抱著,可能真的會不小心親上去了。

剛一進餐廳,看到的就是這副令他頭頂生煙、腳底冒火的景象。

「你們在幹什麼?」

剛的聲音跟平常沒什麼兩樣,沒特別高,也沒特別低;沒特別大聲,也沒特別小聲,可那四個原本兇神惡煞的大個子(跟他比起來啦!!)卻像被雷打到一樣,各自向後彈開了一大步。

「怎麼這麼快?」光一滿臉笑容地迎上前去。掛下電話還不到五分鐘,人就出現了,坐直升機也沒這麼快吧!

「怎麼?不行嗎?還是怪我壞了你們的好事?」剛作勢走人:「既然這樣,那我走先,你們繼續,就當我沒來過。」

「好事?什麼好事?」光一看看他,再看看已經徹底石化,完完全全變成四座摩埃像的MA:「欸?你們幹嘛一個個都退得那麼遠?」

「是啊!我又不會吃人,坐過來一點嘛!就像你們剛剛那樣啊!」剛的表情是笑著的、聲音是笑著的,但那對招牌的牛鈴大眼裡,可是一點笑意都沒有。

這比會吃人還可怕。

四個小朋友只能正襟危坐著,繼續石化中。

「我們剛剛聊到那裡?」光一顯然有點糊塗了。

「你喝了多少?」和自已一杯就掛的體質不同,光一酒量之好,在事務所裡就算不是數一,也是數二了,能讓他喝成這樣,怕是有相當的量。

喝醉也就算了,至少他就會安安靜靜地坐在那裡、一言不發地聽別人說話,甚至乾脆就乖乖回家了,最怕的是將醉未醉的微醺,就像現在這樣——

迷離的眼神、飄紅的雙頰、時不時露出甜美嬌憨的傻笑、不再與人保持一定距離的無防備狀態......

這傢伙到底知不知道自已有多引人犯罪啊?

瞧MA那四隻,看得眼睛都快要發直了。

「一點點,真的,就一點點,不信你可以問他們。」光一轉頭尋求支援,被點到的人只能不住點頭。

廢話!看桌上的空瓶就知道了。

雖然相信他說的是真的,可剛就是忍不住要生氣。

可以讓光一醉的,從來就不是酒精的濃度或量,而是當時的氣氛。

要說他單純嘛~~和不熟的人在一起,就算喝再多、就算身邊的人都已經趴下了,他還是一副與世隔絕的神清氣爽。

不是他不會醉,而是他知道自已不能醉,怎麼樣都要撐到回家再說。

可和好朋友吃飯的時候,幾乎不用喝,他就已經是這副微醺的樣子了。

雖說能讓他解除心防的人少之又少,可少不等於沒有;雖說他挑朋友的標準嚴苛得嚇死人,可再嚴苛也說不準一定就不會看走眼。

怎不叫人擔心?

「吃過沒?沒有的話一起吃吧!」光一把筷子遞給剛。

還吃什麼吃?光氣就飽了。

剛想罵人,可看到他那一臉無辜的天真無邪,不禁又放柔了語氣:「你咧?不會就光喝酒,什麼都沒吃吧!」

這話雖然是說給光一聽的,可銳利的眼神卻是朝他們四個人直射而來,害他們本來舉起來要叫服務生為剛再添一付碗筷的手,又僵直在半空中,一動也不敢動。

「算了,我看你也喝得差不多了,我送你回去吧!明天還有工作呢!」

「欸~~還早嘛!」光一不依地嘟了嘴巴:「秋山,別理他,我們繼續喝。」

「呃~~這......」在剛前輩那麼凌厲的眼神攻勢下,誰還敢跟你繼續喝啊!又不是活得太膩、不想看到明天的太陽了。「時、時候不早了,我、我們也該回去了。」

「欸~~怎麼連你也這麼掃興?」光一勾住秋山的手臂,整個身體掛了上去。

只見剛的臉色愈來愈難看。

秋山緊張極了、也尷尬極了,想要撥開光一前輩的手,又不忍心;不撥開嘛!剛前輩灼灼的目光幾乎都快要把自已的手臂給燒穿一個洞了。

其他三個人雖然很同情他,可誰也不敢多嘴,免得矛頭轉到自已這邊來。

總是要有人犧牲的嘛!

秋山啊秋山~~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為了你親愛的隊友們,你就安息吧!阿門~~

最後還是剛自已上前去把光一拉到自已懷裡:「我先送這傢伙回去了,你們慢慢吃。」

「欸?欸?!」

拉著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光一,剛就像來的時候一樣,一陣風似地捲了出去。

「呼~~」

望著兩人消失在門口,剩下的四個人不約而同呼出長長的一口氣。

好~~可~~怕~~

「我現在可以百分之兩百地肯定,剛前輩對我們真的很不滿意。」屋良喃喃自語。

「但到底是為什麼呢?」秋山抱著頭,百思不解。

只有町田還痴痴地望著門口:「啊~~光一前輩......」

「回魂了啦!」米花硬把他的臉轉回來:「早就走得不知道那裡去了啦!」

「千萬別再來一次了,細胞都不知道死掉多少了。」

「剛剛吃進去的燒肉根本都不夠消耗嘛!」

「說著說著,肚子又餓了。」

「老闆,再來一盤牛肉。」

~~ 未完 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