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11:58:55Agnes

小時候粗心大意, 經常跌倒擦傷 (多虧公共屋村的粗糙水泥地面) . 大家從小學的健教書上學到, 紅藥水不能跟碘酒一共使用, 否則產生毒汞. 家中沒有購備紅藥水, 菠蘿蓋上卻是藍藥水漬. 我也不喜歡使用, 因為皮肉總是染上一層可怖的紫藍色. 但同學們的菠蘿蓋都是在紅紅的. 倘若在學校擦傷, 護理室使用的, 竟是另一種新品種透明黃藥水. 長大後, 才知道藍藥水用得多會中毒.

小時候自以為身體很好, 每年幾乎也只看醫生一次 (小學六年, 中學五年, 總共也只發了五次燒). 其實我很容易傷風, 尤其在冬天, 更停不了包雲吞. 我很討厭這小病. 近年少了傷風, 以往絕少染上的感冒卻多了機會遇上. 這幾天天氣變化之大, 我在工作場所卻忙得汗出如漿, 加上同事們先後染病, 最後我亦不能幸免, 雲吞潮和口罩怪客又出現了.

本來我頗抗拒看醫生的, 但現在人人聞流感色變, 上月貓兒又染上感冒, 病得七葷八素. 病影響了我的生活作式, 因此我也快快趕去找醫生根治. 天氣乍暖還寒, 各位, 小心身體呀!

另, 在小學的健教書上介紹急救箱藥品, 其中一項叫"還魂冰".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是甚麼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