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3 15:58:34Yi Cen

平安健康

前幾天劉老師來

告訴我 他們想要讓我什麼什麼...?
他們說 他們有討論很多
我說 嗯 
心裡面想
其實現在都好 沒有什麼不好
就是保持這樣 應該是最好
也不可能改變什麼 就做到保持 應該是最好?
 
昨天復健師來也問我
劉老師說話的事情
我一樣想 現在真的都好 沒有哪裡不好
 
有一些好不容易
很努力學習接受的事情 雖然做不好
沒有進步 沒有更好...沒有有用
至少沒有更糟糕
糟糕停止現在
應該就是都好?
 
網路看 這個文章
也覺得有道理
生命要靠自己走好
身體 生活 要寄託別人照顧
是必然 要靠別人照顧幫忙
心裡面 要一直努力靠自己學習勇敢
要靠自己努力學習平靜 堅強 感恩 珍惜
 
家裡面已經很多辛苦 很多改變 很多不一樣
已經承受很多傷害 負擔
 
真的 現在最想要努力的事情
只想要大家平安健康
我沒有哪裡不好 也沒有其他想法
只有一個努力想要 就是 家裡面平安
 
 
 
不要高估妳和任何人的關系,很多時候,妳的付出,未必能得到妳所期待的回應,有些情是強留不住的,有些人註定只是妳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適當的期待可以理解,但過高的期待,只會讓人陷入欲望的泥潭,無法自拔。很多時候,當妳降低了對別人的期待,關系就會輕松很多,而當妳不抱期待時,生活反而處處都是驚喜。
妳的人生,終究只能靠妳自己去走好。把期待全盤寄托在別人身上,十有八九會落空。與其期待別人對妳好,不如學會對自己好一點,靠自己的力量去實現那些期待。
成長,本來就是一個逐漸剝離的過程,妳必須學會獨當一面,永遠不要對別人期待太高。
雷爸 2020-09-16 17:29:50

是的!
允許自己的想法
同時
允許對方的想法

妳也是一位說生命故事的哲學家.這樣很好!

維摩居士 2020-09-14 01:10:01

有時候別人的建議不妨嘗試看看,不要先入為主意識形態而認為自己太過於在乎別的期許,否則!自陷自己停滯不前,不嘗試看看哪能知道自己行不行?哪能發掘自己『無形中的潛力』呢?不是照著別人的路線前進,而是挖掘自己不可知的無限潛力,當然啦!自己的人生當然自己走,但是!人群與人群之間,是不可能獨自過活,人與人之間是互相提攜、是互相提拔,否則!哪有『佛法』由幾千年前流傳至現今呢?菩薩是眾生的前輩,而佛祖是眾生的大大前輩,因為釋迦佛說『所有眾生都有佛性』。

若要真正為家人著想,除非自己走出陰霾來,創造自己無罣礙的光明一片天來,自己一人修正習性而無罣礙的修行得『道』,全家九族皆升天。不要太相信別人走不出悲傷而她人自己以為已經心靜的『文章』,這就是典型的『無病呻吟』,真正走出陰霾而真心靜者!連這一句『無病呻吟』都已不存在,因『過去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就是不要停滯不前』,請加油再加油,合十祝福您~~~

版主回應
對不起 2020-09-14 23:05:35
tpc 2020-09-13 16:53:31

有人說,只要沒有期望,就不會有失望。可只要是身而為人,就不可能對所有的人事物,都全然不抱期望。
以前讀過一個《孔子借傘》的故事。是說,孔夫子有天外出,遇上天候不佳要下雨了,可是碰巧沒有帶傘。隨行的弟子建議,子夏的家剛好就在附近,不如去找他借傘。孔子一聽連忙說:「不可,不可,子夏對於自身的財物,向來極為保護,從不願意借給別人。我是他的老師,倘若他不肯借給我,必然遭人非議不懂尊師;而若是他借給了我,又必定會感到心疼。」
弟子聽了,很是不以為然,覺得不過就是一把傘,更何況還是借給自己的老師,那能這麼小氣。
孔子對學生曉以大義:「與人交往,便要理解別人的極限在那裡,不要拿別人困難辦到的事情,去挑戰和考驗雙方情誼,這樣才不會傷到彼此的情感。」
近日,我的生活當中,出現了許多不可逆料之事。便如斯想,既然期望當中有個「期」字,那不也正代表著,要懂得改期延期,也要理解世間萬物皆有保固期。(FB/文自秀)

版主回應
tpc阿姨
沒有懂意思
但是知道就是要自己勇敢意思..
2020-09-14 22: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