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6 05:00:00Yi Cen

渴望吧?

眼鏡 戴眼鏡 
眼睛痛 很久很久

後來今天阿姨說 大叔說
看眼科時候 眼科醫生說如果這樣戴眼鏡 比較好
阿姨昨天帶去我寶島眼鏡 戴眼鏡
但是是姨丈朋友介紹 請關門時候才去選眼鏡
然後玩具總動員 很可愛
有想要圖案 就自己選巴斯光年
阿姨幫忙 然後阿姨說 記得以前有戴閃光眼鏡
但是生病以後沒有 大家也忘記 也沒有講自己需要
眼睛痛很久 等眼鏡做好
還是需要阿姨 妹妹幫助我很多照顧

最近很久沒有看見那個叔叔
不知道他還好嗎?希望他一切都好
因為他可以勇敢獨立自己 是很厲害事情
做得到外面自己輪椅 沒有害怕

但是自己我做不到 只有復健醫院
其實現在覺得 不要想做到哪裡什麼
只要去想 去努力一個重要
就是 不要負擔麻煩更多造成給照顧我阿姨 妹妹 姨丈
這樣應該是重要努力自己需要

只要做到這樣 應該也是可以
不要常常生病住院 受傷 就是減少負擔 
阿姨壓力可以少一點
社工可以不要一個月看醫院一次我
然後自己復健醫院也調整時間
九月復健師說話的

很累了

一直下雨天 希望大家安全小心


很喜歡下雨天 很喜歡很喜歡


其實自己也我想要當一個 可以給別人溫暖人
可以替撐雨傘給別人
但是知道 做不到這樣可以給別人溫暖 
那就要努力 更多努力
當好一個不會更多負擔 麻煩別人
守住自己這樣渴望
渴望自己可以守護住這樣最大希望

華彩 2019-08-29 12:45:48

感謝報馬仔的馬路新聞
讓我們知道易岑目前無礙

妳說的共識是不施行心肺復甦的共識嗎
假如是的話,無須忌諱
身體健康就簽放棄急救的人也很多滴

人應努力求生
但安然受死
不能坦然面對生死
拜再多佛也是白拜

留言不必都看啊
就像自助餐的菜
你也只是挑喜歡的點來吃
因為我們的胃容量有限
甚至哪家餐廳你不喜歡你跟本不會進去
需要自己硬去吃再給負評這麼累嗎?
人的煩惱
可以說大部分是自尋煩惱

順境讓人舒心
逆緣可以增上
不過,要如何增上呢?

一個鎖匠碰到難開的鎖,苦心焦慮,想盡辦法,結果可能有所突破,這時他的技術是增上了

但如果是心鎖呢?
這樣做通常會適得其反
你越想它表示越在意它
它反而鎖得越緊

失戀的人、被人「放捨」的人
越去想自己為啥會被「放捨」
到底自己哪裡做錯了點點點
就越不能從失戀的痛苦中解脫

想那麼多都是多餘的
最好的作法是「放空」自己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
跟死東西糾纏有必要嗎

人生就是老實的吃喝拉撒
行有餘力,則以助人
沒啥好困惑的
與可愛的ㄚ綸共勉!

傾聽 2019-08-28 15:50:43

或許,每個人經歷了這諸多經歷,心情免不了有些許轉化,所以就有那沒說出來的共識,但那裡是有著善意與擔憂。
所以,那個人那樣的留言,阿綸是不必要去在意的,因為我們每個人無法決定生死,但可以決定如何活著。

只是,易岑的目前情況已經穩定就好...。
如tpc阿姨所說,阿綸要先安住自己,才可以陪著易岑繼續往前走。

tpc 2019-08-28 14:25:00

阿綸,
息怒~

我想到蔣勳從加護病房走一遭之後的作品--肉身覺醒.
他說:“無明所繫,愛緣不斷,又復受身。”
“無明所繫……”啊,是因為不懂,所以要一次一次重來嗎?看不懂,聽不懂,無法思維;以為懂了,並沒有懂,只是在巨大的無明中,一次一次重來,做沒有做完的功課。

也許,易岑有屬於她自己未完成的功課.
現在,我是這麼想的...

阿綸,我們都和易岑一樣,有此生艱難難解的功課.
總是要自己去做完的,不是嗎?
平心靜氣去面對,共勉~

版主回應
tpc阿姨 2019-09-09 11: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