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4 22:23:53Yi Cen

怎樣的想法?

想媽媽 想爸爸 想弟弟
想很多事情
想得亂七八糟自己
想阿姨說話給我的意思 是不是...
想到電視廣告長照 可以分擔阿姨妹妹
想到妹妹萬一回家時候
想到自己找不到辦法 生氣自己

以前傾聽阿姨說過

要看見它啊
看見了,接受它!
目前轉不出來沒關係,不要慌張
冷靜下來,看著它

就只是看著它,不要怪它罵它生氣它
只要看著它,心不要急
等它,安慰它
就是這樣就好了!

知道不可以隨便放棄想要這樣說
不可以放棄
不是因為承諾 是因為道理懂不可以放棄重要
可是好多天 自己我很多難過
很多難過時候
要忍耐用力不可以哭
會更多難過 生氣自己 
因為害怕諮商 想要放棄諮商講話
因為害怕依賴去別人 
想要生命自己勇敢 要靠自己 不是靠幫忙別人給我
做不到
就很多亂七八糟開始 生氣開始 討厭自己開始
每次道理知道 要改變知道
就做不到
不是不要知道 不是不要去努力
也想要可以自己厲害 進步
真的有想過自己厲害 進步 是不是不一樣可以?
知道負面想 不對 不好 要喊停
沒有做到
知道不是別人失望自己
是自己失望自己
沒有要亂來 也沒有能力做其他
要復健繼續
要勇敢復健繼續
要忍耐很痛復健要去
要自己努力 身體很多痛是因為沒有復健去
要講話復健
要喊停自己勇敢

有時候想要是不是媽媽可以回來抱一下我
不想碰到可以 那看一下可以嗎?
知道不可以想
很多不可以事情 都想要是不對自己

都是自卑自己 
傾聽 2019-04-04 23:15:43

再來,看見自己的軟弱了
就像你看見有人,如果是別人在痛苦,那你會對他說什麼話安慰她鼓勵她?
把你會想對他說的話寫下來

我們需要重新做認知建設
這個是需要學習的

傾聽 2019-04-04 23:11:57

哭出來才健康
只要不要哭太久就好,再說越忍耐不哭,會讓妳越糊塗越來越笨

傾聽 2019-04-04 23:10:16

想不通的事情就要說出來,要問別人
才有機會弄懂他呀
不問就永遠不會
問了就會慢慢懂
要讀書,讀佛陀說的佛法
要跟專業的魏教授談話,問他你不懂的

依賴不丟臉,請再好好想一想我在另外地方寫的那些,如果可以請不要隱藏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