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7 17:49:34Yi Cen

無標題~

很多道理 有懂 有明白
可是走不過去
會恨自己 生氣自己 
身體不舒服 發燒 不懂為什麼生病自己?

知道不可以想念任何人
媽媽自己生活 是不要生病不要崩潰
弟弟意外 是不會回來
過去是以前
不可能回去以前 任何事情不會回去

軟弱自己 
為什麼不會自己可以別人那樣勇敢?
知道感恩 珍惜
是要勇敢 堅強自己
做不到
每次知道道理 都沒有進步

常常想 很多可憐更多人
他們可以勇敢 堅強

常常想
這樣我不快樂 不想要活著
如果自己沒有活下來
媽媽不會生病 不會離開
弟弟不會突然離開
爸爸不會亂掉自己 阿姨不用照顧我

常常想
如果自己勇敢 堅強 變成快樂一點
媽媽可能回來會看我
弟弟可能還在
爸爸會好好工作 安心
阿姨會照顧我不要壓力焦慮緊張
不會社工常常來醫院
不會讓人挫折 失望 逃離..

原來這樣是叫做拉扯嗎?
有次問tpc阿姨 怎樣可以停止想念?
停止自己想要看媽媽 想要弟弟打電話可以通
知道是靠需要接受自己

好難好難 生命好多好難
不是不想走過去靠自己勇敢...
(悄悄話) 2019-03-14 09:54:38
遠遠關心的人 2019-03-13 00:57:59

生命線老師 平安

前幾天帶兒子到醫院探望易岑,因生病之故,就讓易岑豁免晤談一次,那天原先他不讓我與兒子入內探訪,只因為我們是『臨時性探訪』,並無事前一天告知,這讓他的原始特質表露無遺,經過一會兒好好溝通與說明,他才願意讓我們進入一下,本意也是告訴他,這次他摔傷,他阿姨只有臭罵小綸並『無過度苛責』及無力接受而衍生不當情緒,反而懂得先找我紓解情緒,並嘗試去理解自己對於承受照護之責任的區隔,這次他阿姨有了明顯進步。

再來是,我也藉此提醒易岑,如果不喜歡住院,就應該要學習知道自己身體狀況是如何,為什麼會痛到這個情況,醫師安排之相關衛教與各項說明提醒,如有不解當需提問,要將語言復健師教導的都派上用場,雖然這回住院是因為先感冒後面跌倒又脊椎壓迫發炎,易岑都該認識自己目前身體狀況,而非認為自己可以,是事實上卻是不同於自我認知,聽聞復健師轉述而知,那日他才入院,就被他最信任與喜歡的吳醫師訓斥一番,而掉了眼淚。

或許這次上天的安排,讓易岑釋放了自己的眼淚,或許因此安排,才讓這孩子願意放下自己的城牆,小小釋放了一下,吳醫師對於易岑的性格也是小有掌握,雖然他仍然很堅守自己的不准自己哭,但哭了一點也是很好~

希望這週五之前易岑可以如期出院回家

晚安

報馬ㄉ仔 2019-03-12 13:04:43

感動🉐️不得了ㄌ》岑如果看到ㄉ話~
等幾下都迷關係ㄉ
尼儘管慢慢來》依照尼ㄉ方便就好
))完全不急喲》大大感恩ㄋ
地址 〉她還在醫院~~再給尼唷》感恩大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