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0 22:38:58Yi Cen

雞蛋糕?

今天家裡面 妹妹 我
阿姨講話出去 電話打回來
姨丈帶去阿姨外面吃飯
妹妹說 可以保證安全照顧我
魏老師做到答應今天讓阿姨外面多一點時間
有做到

妹妹 我 家裡面
有做到安全 沒有危險

有做到陽台外面太陽多一點
覺得舒服
但是咳嗽變少沒有
一點點氣喘

妹妹洗澡先給我
阿姨回來 生氣妹妹 是危險這樣做
但是不覺得危險

哥哥晚上電話打
告訴我 想要雞蛋糕吃
要回來時候 開車帶去我們買雞蛋糕
哥哥說 雞蛋糕
想到以前小時候一起我 易捷 
哥哥說 爸爸應酬喝酒才去 減少自己亂喝酒
哥哥說 會穩下來大家的

想睡覺了..

阿倫下次來 泡麵想要吃
易捷也泡麵喜歡吃

傾聽 2019-01-13 08:38:25

謝謝劉老師告知易岑進展,我一直都還在這裡,只是沒有發聲而已。
希望易岑全家都持續前往平安喜樂方向。

遠遠關心的人 2019-01-13 00:09:34

生命線老師 平安

不知您是否能看見這則訊息?希望可以.

近幾次之週末,我們都與易岑及家人進行深談,今天時間又拉長許多,這孩子明顯疲憊不已,但今日下午這孩子有極大進步,對於魏教授提出之建議,要讓這孩子與他弟弟進行道別,以及與他母親見面一事,易岑很認真並且讓我們感受到她是經過思考而願意表達自己想法,過程當中在口語表達上,略顯前進意味,讓在場的大家都感到驚奇,雖然在說話上因為心急而出現倒裝句,可是他出現了『願意改變』,的氛圍,從下週起語言治療師也加入復健計畫,易岑有表達出對此感到害怕,他今天還告訴他哥哥,他害怕大家遠離他,其實在談話的過程,這小孩雖然總是不抬頭不看人,但是這三四次下來,他漸漸願意回答、也努力表達自己,然對於與人相處這區塊,他幾乎毫無信心,這需要多些時間重組,我們期許他父親持之以恆的戒酒目標早些達成,他阿姨也小有進展,情緒穩定許多,這孩子的心很是受傷,這小花園大概是他唯一情緒出口,希望他那不安與自卑的心,能漸漸得到『平安』,這孩子懂得感恩,他們全家一定會找回平安,從下週起的語言治療,是這孩子主動表達的,很可愛的是他還會說,要人幫忙陪他可以嗎?下午他這麼說話的語氣相當可愛呢。

(悄悄話) 2019-01-11 14: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