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15:53:22Yi Cen

舒服

阿綸來時候 阿姨會放心只有妹妹 我 阿綸
現在阿綸工作回去
阿姨早上來 晚上來 中午盡量沒過來
昨天計程車接我跟妹妹
是阿綸的師父安排介紹是拜佛人
醫生大叔 復健師 師父 大家討論阿姨要放鬆
是一起討論 照顧我方式調整
爸爸想要接去我大陸 阿姨吵架跟爸爸
姨丈也不同意
醫生大叔 復健師 還有一個不喜歡社工不建議
爸爸 阿姨 我 還有被觀察
他們擔心爸爸喝酒事情發生 不會我保護自己能力
他們討論時候 ... 我也不知道..

阿綸師父告訴我
很幸運一個很好妹妹照顧我生活很多事
阿姨保護我 很多想要保護 就壓力有
自責自己 所以阿姨壓力 我壓力
從一點點改變照顧方式 壓力兩個一起慢慢少
試試看..

其實計程車 我很害怕 沒有用我們車子給我坐的
是不穩的 這樣我是不會跟正常人那樣坐的
對我來說是困難 
但是有努力告訴自己 要勇敢 不是別人配合幫助我
沒有應該 要靠自己努力
復健師昨天早上下面等我 他說到醫院這樣當然很痛
所以復健練習自己坐時候 更多用力 效果不好
所以明天時候
妹妹要帶車子那個幫助我一起去計程車醫院
如果不要生病嚴重
是不是切除時候 可以保留多一點?

今天睡覺醒來 自己看好久好久
看以前照片 加護病房生病照片 病危單子 手術同意書
切除以後都是身體紗布 照片裡面眼睛沒有打開
還有管子 還有...
是不是代表生病嚴重 生命脆弱?

這兩天晚上阿姨替我洗澡時候
會講話給我 還是阿姨開車 
其實這樣是可以阿姨有自己多一點時間
也不要綁住 佔用全部阿姨時間生活 完全照顧這樣我
這麼久 照顧我是很累 很辛苦
其實妹妹一個人 可以安全照顧我 沒有問題


很喜歡今天
早上阿姨看沒有發燒我了 中午電話打問妹妹
沒有過來
吃藥了 沒有很痛 沒有發燒了
家裡面很安靜很安靜 妹妹沒有講話問東西我需要
就沒有其他聲音
看了生病照片  資料 
還有看了1-12月傾聽阿姨寫給我以前卡片
剛剛寫日記時候
妹妹問 要吃東西嗎?
我搖頭
早上吃過了東西 其實中午不會餓
看了東西 自己想要看東西
覺得喜歡這樣
如果阿姨在家 會逼我吃東西 會生氣 擔心
妹妹不會 妹妹會說 想要吃就趕快弄給我
妹妹會去家事
放我自己房間看照片 點點寫日記

這樣是舒服..


妹妹說 短短圍巾很破 不要用了冬天
要叫阿綸去童裝買短短回來
我說 不要...
妹妹說 隨便你去氣喘


看那些照片單據 很多難過
為什麼是我?
噩夢裡面也很多可怕 晚上嚇到噩夢醒來

易捷電話永遠沒有通了
代表永遠不會回來
以前他知道台灣冬天開始時候
會電話打要穿保暖自己
現在不會了...
DB 2018-11-02 06:37:52

以目前的情況來說,
妳現在確實不適宜去大陸。

關於吃東西,
「早上吃過了東西 其實中午不會餓」,
聽起來像是吃午餐,不像是吃零嘴。
若是三餐,
就應該定時定量比較好。
天體運行、季節等都有規律,
人的作息睡眠、飲食,
也應該有規律,
才合乎大自然的定律。
況且俗語說:藥療勝於醫療、食療勝於藥療,
食物對人來說,
是最好的「藥」,
暴飲暴食不好,
但三餐時間到了,
即使不覺得餓,
也是要吃,
對身體健康才會有益處。

(悄悄話) 2018-11-01 19: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