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06:00:00Yi Cen

無法取代

今天復健醫院去時候
姨丈接我回家 又去工作
車上自己跟姨丈說
還是這幾天計程車妹妹照顧小心
不要姨丈這樣好忙
姨丈說 不要 幾天沒關係
我說 還是幾天休息復健醫院 在家裡會保證安全
姨丈說 不要緊
花蓮阿嬤明天來家裡住
復健醫院一樣 不要停

哥哥晚上問
您們吃什麼?醫院回家?姨丈上班有便當?
自己我回答哥哥
早上 米漿鮮奶一杯 土司一片
中午 荷包蛋 飯半碗 花椰菜一點點
晚上 水餃8顆 
不用擔心 有吃完這樣 每天這樣就可以吃完
妹妹弄也安全不用擔心我危險
電話打阿姨時候 回家一次 晚上一次
還有爸爸晚上一次
請不要擔心 

哥哥聽晚上這些喜歡自己看到網路
但是太長太多
下面兩個  唸哥哥聽 明天 後天
今天晚上一個唸哥哥聽

第二個好多次一直看 讀好多次
想到以前很遠很遠想念阿姨說
打電話是為什麼重要?是讓我願意面對
不是講話聊天
日記是什麼重要?是要動腦願意面對 思考反省
tpc阿姨日記也是 也是重要希望我接受自己 面對

其實希望幫助我人 都健康平安快樂
這樣想念信任 不是誰可以取代
沒有誰可以取代
在心裡面就是重要 就是想念
但是這一年現在比較接受 至少可以想念
努力珍惜 永遠謝謝 祝福



噶瑪巴尊者

我們需要鍛鍊自心,遠離世間八法的執著,了悟諸法如幻無實。

這裡談到空性,一般來說,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解釋什麼是空性,例如從「無遮」或者「非遮」的角度去做解釋,但是我覺得重點在於知道一點,也就是:空性並不是空無,不是什麼都沒有。

空性是什麼?空性是一切的根源,也可以說是體現創造力、智力的空間和機會。問題在於,我們總是一再陷入舊有的執著習氣當中無法出離,以至於創造力和智慧都被蒙蔽住。這時候修持空性就很重要,因為空性可以消除因為妄念執著的習氣而產生的各種幻相,幫助我們回復到本來的狀態,讓一切歸零,重新開始。

〈修心八頌〉第四堂課 May 21, 2107



噶瑪巴尊者

我希望他們是用心來看我

曾聽一個法友說起過這件事,
一天,噶瑪巴得知有部分學員為了爭搶能夠看到他的好位置,而發生不和諧的衝突時,他心裡非常難過。
這是法王身邊的工作人員說起的,
法王聽到這事,當即沉默了很久,

沉默過後,法王開口說了一段話,
我以為學員是為了我的法而來,沒想到他們只是為了,來看我的。我花了這麼多時間來準備課程,這究竟對他們有多少利益呢?我不希望他們用六根來看我,我希望他們是用心來看我。大家聽了這話,所有在場的人,都跟著一起難過起來!

我們到底用什麼樣的心去拜見噶瑪巴?




噶瑪巴尊者

『智慧』不是知識或學問。
藏文中說智慧是『些若 』,些;是認知,若;是最好的,因此智慧的意思是『最好的認知』。

什麼是最好的認知、真正的智慧呢?
就是明辨善惡取舍的道理,懂得什麼是善而去行持、
懂得什麼對我們有傷害而予以斷除。

《勝道寶鬘集》釋論

(悄悄話) 2018-07-06 09:46:34
tpc 2018-07-05 09:16:15

同樣的道理,易岑也是獨一無二,無法取代的.
好好珍惜此生/身!



「佛陀是佛陀,克利希那是克利希那,你是你。

你並不比任何人缺什麼。
尊重你自己,尊重你內在的聲音,聽從它。

很多時候它會讓你走錯路,因為要來到對的門,
你必須得先敲很多錯誤的門。事情就是這樣。」

希望妳和阿綸都安好~

(悄悄話) 2018-07-05 07: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