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22:54:09Yi Cen

復健好痛

醫生好大生氣
醫生大叔也大生氣
復健師生氣
復健師說 咬傷自己是不對 很大不對
阿姨生氣罵不好聽 阿姨打我
是他們知道了 會幫忙
不是用咬自己 是很大不對
可是害怕
害怕阿姨不要這樣我
哥哥上班出差
姨丈去台北
回家覺得陌生
很多想要媽媽 想要...
覺得很多心理面 不會說 
想要好棒忍耐 想要勇敢 想要他們
阿姨生氣桌子盤子打破了 小碗木頭破掉沒有
阿姨說 不要餵 不要吃
但是想要自己吃 小碗裡面自己餵 想要自己
回家可以自己
阿姨生氣想要媽媽 
阿姨耳光打 一直吵 閉嘴
阿姨說好多 是害大家 都是我
阿姨說 不要聽見講話聲音我 閉嘴永遠 不可以聲音
妹妹說
阿姨好大傷心住院生病我 自責
復健師說 阿姨知道沒有控制
醫生大叔說 住院我 阿姨照顧不要講話給魏老師
對不起
是自己幫助自己沒有 就沒有幫助自己可以人
只有自己
所以媽媽生病 阿姨現在 然後想念阿姨...
是自己承擔 自己害自己
沒有別人害
自己努力沒有進步 沒有幫助自己進步
所以會不見

想要哭 想要自己不要生病 不要住院
想要講話進步 想要日記寫進步
都沒有...
才生氣自己 咬自己笨蛋沒用
睡覺時候 害怕 想要哭 
害怕不要忍耐 沒有勇敢
咬自己 講給自己 很痛要忍耐
沒有意思別的

是這樣


哥哥回來 哥哥對不起
上班還沒好 
是自己我害怕..
大家有好多忙事情自己 
我更多麻煩給大家

一直這樣 所以會失望透頂 身心俱疲

不想要死胡同走去
想要出來
想要自己餵吃飯自己
想要忍耐好痛醫院復健
可以日記寫 不要好痛身體

來不及了...
(悄悄話) 2018-05-19 10:36:29
傾聽 2018-05-19 10:10:27

唉,我應該先告訴哥哥,易岑內心目前是很焦慮不安的,她才會這樣做。
所以,如果能夠了解易岑的心理
阿姨不是打易岑喔
阿姨會這樣,也是因為阿姨太焦慮嗎?...

傾聽 2018-05-19 09:20:34

唉,或者易岑也無法有所意識?
有誰或哥哥嗎?誰可以意識到自己與家人的困境?
目前的狀況,其實正常...

說個比喻:
我有在法院工作很久的朋友,最近即將退休,他的心得心情。他說,法院(世間)有太多不公不平之事,他也不是救世主,無法一人之力扭轉世態,雖然看在眼裡有無限感受,但也不會因為自己的微薄力量而洩氣,也不會妄想靠一己之力想螳螂擋路什麼的,地球自然運轉,自己仍是盡心做事,一切順其自然。

他是看見了,也理性了。
可是世間凡人,多少人可以如此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