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09:42:49Yi Cen

放心我 好不好?

妹妹照顧我很多時間了
可以照顧很好我 不要擔心
可以全部妹妹照顧
阿姨想工廠去姨丈那裡 恢復以前每天去
可以早上看一下我然後跟姨丈一起上班外面出去
要醫院復健時候 中午回家才姨丈工廠
可以自己什麼事情想要 就出去可以
哥哥下班 吃飯 洗澡
唸書完 哥哥休息 不要看書 不要看魏老師給書
哥哥出去朋友吃飯 買東西
不要陪我唸書本 沒有自己想要什麼
好不好?

妹妹可以照顧很好我
洗澡安全 就讓妹妹幫忙
感冒才妹妹睡覺跟我 沒有感冒
妹妹自己睡覺
我自己睡覺
可以放心多一點嗎?
沒有人抱 不可能會起來
您們知道 沒有您們抱 會好好躺躺 安全躺躺
不會受傷 這樣好嗎?
吃飯也妹妹幫忙 妹妹煮飯 可以安全
妹妹可以放我電視看
可以放我看他煮飯
可以放我躺躺等妹妹

可不可以拜託嗎?
好多年了 因為生病我 害大家這樣綁住生活方法
我保證安全自己
會聽話 因為爸爸工作 媽媽這樣
我不會說
就是不要您們身心俱疲
這個真的聽懂 身體累 心理累 都是累
一直失望 會更多累
所以可以找到辦法大家都生活正常 生活好起來?
好不好?
不要有一天您們不開心 變成媽媽這樣全部失望我
可不可以找方法
讓大家都恢復以前 殘廢以前您們都好多事情去做
就不要在意家裡面這樣我
我保證安全自己 一定安全 不會讓大家難過哭
好不好?拜託 想要拜託
好嗎?

日記會認真寫 講話練習也會認真
日記會努力寫正確
復健會努力 很痛要忍耐
還要多講話 要吃飯 喝水 要安全 不要受傷
每天會喝完瓶子裡面水 
不會吵要尿布 出去魏教授講話才用
醫院回家才用
不會亂吵

失望自己時候
傾聽阿姨 tpc阿姨 林叔叔 會假裝摸摸頭
謝謝幫忙這樣我
這樣讓心理一點點不痛
好像不是全部失望我 好像好一點

哥哥早上有跟阿姨說
不要擔心 一點點發燒吃藥就好
知道您們不想失去我
可是我不懂為什麼不想?
可是我懂您們照顧愛我 要勇敢好好的
要安全 要勇敢

魏教授講話時候 沒有很多安全
喜歡傾聽阿姨講話 很安全 很平安 很舒服 放心..


一直想要努力
努力想要讓大家不要難過哭 不要吵架
不要累垮照顧我
您們要休息 要以前那樣一起去吃飯外面
都可以
妹妹真的可以照顧平安我
妹妹對我很好 照顧我 安全謝謝妹妹辛苦
請可以把我盡量妹妹照顧

會勇敢 真的...


傾聽阿姨說話的
有認真看 認真想一想
謝謝這裡講話給我
謝謝講話給我的大家 謝謝您們
(悄悄話) 2018-04-12 22:12:37
(悄悄話) 2018-04-12 20:03:36
老男人 2018-04-12 13:12:43

易岑妹妹. 午安.

嗯.
叔叔把這篇日誌轉成聲音檔了.(躺躺休息的時候可以聽聽. 當成是說話練習喔.)

嗯.
聽聽自己講的.是不是有要修正的地方呢..(慢慢來先聽聽看.)

http://vlog.xuite.net/embed/cGxheWxpc3QtMTMyMTk4?v=2.0&ar=1&as=1

希望能幫幫意岑自助練習..(好嗎.)

在電腦前面時可以對照日誌裏的文字聽聽看.(叔叔有把速度放慢. 自動且重複朗讀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