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4 23:11:08Yi Cen

買東西嗎?

今天早上睡覺好多 沒有好喘
哥哥說 不可以這樣
阿姨說 看醫生明天如果要住院
要聽話鬧脾氣不可以 要住院聽話

阿倫工作要去好冷地方
阿姨說 阿倫衣服衛生衣沒有
阿姨說 乖乖家裡睡覺跟妹妹哥哥在家
阿姨外面買幾件給阿倫 阿倫吃飯記得拿

阿姨弄吃藥給我
阿姨說 回來看見我 出去電話打每天時候
聽哥哥說 阿倫說 我吃比薩 吃東西很聽話
阿姨說 是安心
可是流感生病 阿姨說 是擔心
阿姨說 沒有回答不認識小姐 才亂七八糟
阿姨說 她傷心很多 心痛才耐心忘記 才急很多
我回答阿姨
知道是因為身心俱疲照顧我
想念很多的阿姨也是
阿姨說 所以做到練習講話 是不要浪費他愛心
我說 是不要浪費她 浪費全部照顧我人
阿姨說 生病趕快好 不要一天躺躺不起來


1我是有用的
2我是沒用的人
想一想 但是為什麼做夢嗎?
是想一想這個?

生病做夢 做夢裡面有想念的阿姨
是喜歡這樣 一直很多想
生病不舒服 做夢到這個
覺得生病很好 可以做夢有想念的阿姨裡面


想睡覺了 唸小王子五頁
哥哥說 有好棒
哥哥說 生病現在時候 唸錯不用重講話一次
所以生病很好 哥哥不會說 在一次講話重來
對嗎?

阿倫回去快要出國工作
喜歡阿倫住我們家裡照顧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8-02-06 15:22:03
華彩 2018-02-05 23:08:57

易岑的貼文裡常用到「想一想」這個詞
其實人有時的確需要「想」
但有時則「不想」才是好的

因為以凡夫的智慧
很多事想不出所以然
想再多,也只是「妄想」

不過既然易岑喜歡想
何妨想想下面這樣的問題

人有用、無用是怎樣定義的?

用最通俗的講法
能賺錢的人,稱為有用
不能賺錢的,稱為無用

無用的就別說了
但有用一詞其實也很籠統

因為
對誰有用?

假如妳賺錢並不分給我用
那妳對我而言,可以說完全無用
也就是說,如你賺錢只是供養自己
那妳只對自己有用

所以有用的人又可以分:
1.對自己有用 2.對別人有用

我們先不要把範圍想得太大
只想一個家庭

假如一個家庭的成員都屬於「對自己有用」
妳覺得如何?

往好的方面想
每個人都能照顧自己
不錯啊
但這樣一家人跟坐同一班公車的人
是不是差不多?
同一班車的人,看到孕婦都還要讓座哩
如果大家都只做「對自己有用的人」
是不是根本連讓座都不用?

其實,更嚴重的
假如人的有用,只是對自己有用
不只家庭的意義會消失

個人的意義也會消失

這個概念其實我在貴寶地已重複說過
為什麼呢?
因為一個人如果只為自己而活
其實不需要活
這又怎麼說?

試想
人是怎麼感覺自己活著的?
前提是,他要活著才能感覺自己活著
假如他死了,也就沒感覺了
那就沒有活不活的問題
當然也就沒有「為自己而活」的問題

這就像一個房間裡,如果空無一物,只擺一根蠟燭
妳覺得蠟燭有無存在的意義?

也許你說
蠟燭點燃,可以照亮蠟燭本身啊

但假如沒了蠟燭
是不是就沒有這個照亮的需求?
那把蠟燭撤了就好啦
so,
對蠟燭來說,不存在「只對自己有用」這件事
有用,是當蠟燭旁邊有東西時才成立的

對人來說
我想也是一樣

(悄悄話) 2018-02-05 10: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