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0 08:00:00Yi Cen

智慧?

以前傾聽阿姨說好多
要智慧

tpc阿姨說 
白頭翁叔叔說
華彩說

傾聽阿姨說
要分辨學會智慧

阿姨現在很大壓力 身心俱疲
照顧很累 負擔 壓力
所以聽話
哥哥讓自己吃飯今天在家哥哥照顧我
讓阿姨生氣了
對不起

阿姨生氣不要看護家裡幫忙照顧我
姨丈帶去阿姨講話不認識人
哥哥說 一起全家去 妹妹一起是家人
阿姨生氣 不要帶去外面我
因為阿姨說 去沒用 講話不會進步
是接受爸爸說 看護適合幫忙照顧跟妹妹我
阿姨說 不可以
阿姨說決定他自己 不要別人決定照顧我

阿姨晚上洗澡我時候
阿姨說 只要照顧不要生病住院我
阿姨說 住院怕了 不要了

心裡面好多想
為什麼生病常常會?
智慧沒有 怎麼辦?


怎麼辦可以想辦法出來自己?
可以智慧有?
可以不要生病?
華彩 2017-12-12 21:43:37

與易岑素不相識。不過在她顛躓的人生路上有緣與她同行,感覺她其實是一個個性很好的女孩。內心也很堅強。
愛不愛講話算不算大問題?
我看見仁見智

每個人都只是用自己主觀的標準來看問題
像ㄚ綸那種整天哇啦哇啦的人,當然對這點會很有意見
但,有那麼嚴重嗎?

大家不妨稍安勿躁
她想講的時候,自然就會講了

總之,我看易岑個人問題不大,至少比阿姨問題小多了。阿姨那是個性使然,表面上好像是因為照顧意岑,其實有沒有意岑,一樣,遲早而已。

就像免疫力不好的人,現在感冒了,你可以說是這幾天寒流造成。但就算這幾天沒寒流,等下次寒流,她還是要感冒,逃不掉的,抵抗力弱使然。除非她住到沒有寒流的地方。

很不禮貌的說,易岑今日所處,是一個心靈層面頗不健康的空間。前面說過人的身心靈是一體的,在這樣的環境下,還能survive,已屬難能可貴,真的不得不佩服易岑,

如果易岑是跟慈濟許瑞云那樣的人在一起,大概早就又能聽到她天使般的歌聲了。我個人是這麼肯定認為。

傾聽 2017-12-12 17:17:48

人之可貴,不在於擁有身體的運作而已
而是一個思維能力!
正確而有智慧的思想,才是最重要而偉大的

反而,身口的運作如果身做壞事、口出惡言傷人或思想錯誤,讓人誤解或慫恿他人自殺,這樣的身體健全,倒不如一個畜生的價值!

人之可悲,是無知
自己不知道自己有錯,反而看待別人皆錯

*
如果失去了自主性與思維能力
這樣的人?算不算是人或只是木頭

教唆人不必去思維,這樣的人?嗯...

*

溝通是化解誤解的橋樑
人會有種種情緒,皆是遇事無否正確認知,加上無法彼此溝通

tpc 2017-12-12 15:25:51

"平衡情緒的重點就是要認清
所有重要的事情都來源於內在,
這是通往內心和諧的第一個線索。

我們需要接納自己,
接納生命是艱苦的,
接納人生中將會有重重的阻礙,
接納我們將犯下的許多錯誤,
以及接納許多人會誤以為我們就是他們苦惱的源頭。"

羅伊·馬丁納《改變,從心開始》


我猜想,是社工介入,造成阿姨極大壓力.
所以阿姨才害怕妳再出什麼意外或生病.社會局會強力介入,改變現在的照顧模式.
要多體諒阿姨的心情,慢慢溝通找出最好的方法來.

雖然易岑目前無法工作,但是也絕非無用之人.
受苦受難的易岑,也可以是大慈大悲的易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