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3 23:02:07Yi Cen

大討論講話

想過很多 
沒有想放棄 不是
很累很累 想放棄了 是
想不打電話
阿倫說整天 以後打 先休息 休息可以

今天針灸很痛
阿倫來
阿姨跟弟弟姨丈去媽媽那裏
然後下午大討論講話
阿姨 姨丈 師父 
不認識人是魏老師 弟弟 哥哥
阿倫帶去我一下 坐車時候更多痛
知道大家因為我打電話爸爸
大家說 休息以後打
但是 要打 繼續打電話
這是認真想一想的自己要打電話繼續
是真的 是自己願意
很多每個做不到
日記不好
講話不好
反應不好
復健不好
身體不好
但是心理面痛 講話給自己
絕對不可以放棄打電話
那樣是全部放棄了
真的是想一想清楚知道要打電話爸爸
不想講話跟我
聽得懂 
人跟人的感覺 應該還存在
會害怕 
一直知道是自己害大家照顧這樣我
也可以送走我 可是沒有這樣做
所以要打電話繼續
因為不可以放棄自己 不可以放棄努力
不可以放棄要勇敢 不可以放棄想要進步

這樣放心可以嗎?
沒有放棄
只是請幫忙 很痛心理面的時候
請讓睡覺在櫃子裡面
我覺得安全 覺得房間好大
想要櫃子一下
很痛變少 睡覺房間裡面
這樣好嗎?

阿姨放心好嗎? 
花蓮阿嬤跟妹妹 阿倫
照顧我可以
您們去看爸爸 請幫忙爸爸
易捷去住多一點陪爸爸

我自己這樣也對不起
對不起您們
讓您們擔心麻煩 對不起

有想很多
是不是可以快樂起來
可以阿姨高興一點 阿姨照顧辛苦這樣我
可是我不會
所以努力講話給自己
努力做到 早上醒了 按鈴阿姨妹妹聽見
不是安靜等阿姨 等妹妹

復健醫院 要一直去
因為要身體強壯 健康多一點
要盡量回答別人講話
可是真的不知道講話什麼?
所以阿姨說 重新講一次
會認真重新講 跟阿姨講一次講話
您們說 不要電話打了 休息
我想要自己不要害怕心裡很多痛
想要看著這樣身體
有一天抬頭看別人講話回答
如果可以 全部接受自己
是不是可以進步更多?
可以別人看我?不要封閉自己生活?
我知道
自己是沒用 沒進步 全部不會 
可能也浪費別人幫助這樣我
可能不是可能 是 就是浪費了別人

我知道大討論講話很多 今天是嚴肅
爸爸不想回來 不想打電話我打去
請幫忙繼續打電話 不可以放棄

如果很為難照顧我
其實...是可以 沒關係的
請讓我一點點可以為您們做的
我想的
至少我還在
是可以這樣說 對嗎?


很累很累了
晚安 

對不起您們照顧這樣我
如果心裡面健康 
快樂勇敢 接受身體自己這樣
不是封閉
您們就不用更多更多心理面苦 更多辛苦
對不起
為自己認真跟您們對不起...

易岑爸爸 2017-06-19 00:12:39

致 傾聽師姐
我兒所言,除感同身受與認可及感謝之意,然您對於小女之專業引導與耐心協助,不單單是一般陪伴而已,慚愧的是我們全家人,無能的更是我們一家子,您存在之意義與費心引導不容忽視,我們感念於心,敝人近日確實轉向消極喪志,藉酒澆愁無法提起振作,倘若不是您以上所言,我可能走向沉淪不拔,除了慚愧之外,心中更感到懺悔,我是該好好思索自己,感恩感謝有您。






致 路人乙
您是好意想鼓勵小女,但您確實不夠了解小孩的狀況,您如實地說錯話了,您應該致歉的人,是師姐,不該任意怪罪於師姐,孩子本身的問題,孩子封閉自己,我們家人之間的匱乏等等,錯在不師姐,您可直接指責我為父之過,現況於內地並不好做,我等公司與工作壓力,是我個人情緒不堪負荷,而非他人之過,如您是學佛之人,能否有勞您真切思考,您心之善意卻言之差矣,故讓自卑退怯的小女又當如何是好?相信您能提起正念,善思維之。

易捷 2017-06-18 21:55:41

看到這些,我只能說傾聽阿姨是真的給予了很多很多我們身為家屬而失職與無能的,這些幫助絕對不只是【一般陪伴】。

連教授都肯定是我姐運氣好,遇上對的人,不然真不敢想像是......

這不是阿姨能力問題,是我姐的腦袋過不去,他就是卡點,我明一早就跟我姨丈去找我爸爸,現在真的是....




路人乙你你你真的是太超過了,為什麼要這樣呢?你這樣叫做幫助我姐嗎?自以為是的壞蛋,真是太過分了。請你跟阿姨說對不起,我姐上面很客氣,她哪裡敢怎樣。

悠風 2017-06-18 17:59:32

言語造成的影響,都需要負上責任的
不是一下子就可以船過水無痕

路人乙也該向傾聽道歉,傾聽對易岑一家的幫助不管是我還是白頭翁台長等人都是長期共睹的

希望傾聽能繼續陪伴易岑
一切祝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