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0 09:28:40Yi Cen

20170130花蓮

平安 擔心不要
爸爸問題太大 擔心不要
因為擔心 一直擔心
不喜歡這樣爸爸

花蓮阿嬤好好 好吃飯好多
哥哥澆水菜菜

阿姨聽話有知道
講話說一直沒有沒有了
喜歡阿姨 安全現在

哥哥說 看牛 不要
哥哥說 是去看我是牛 
我不是
花蓮阿嬤好大聲笑 姨丈笑 阿姨笑

喜歡看大家笑
妹妹高興花蓮現在

阿姨說 房子老 不方便好多
抱我安全平安 怕受傷我..


哥哥日記幫忙
傾聽 2017-02-07 11:17:31

我想再跟易岑爸爸說一些話

易岑發生意外,一直很渴望有媽媽的愛擁抱媽媽的安慰跟照顧,結果是沒有(感恩阿姨),更甚的是媽媽病了,更糟的是媽媽失控所做的幾次傷害!
易岑一直在等待媽媽好起來!!

可以的話,把所有的留言提供給媽媽看,找適當方式與時機,讓媽媽了解,請她要好起來!
趕快病起來!

媽媽很害怕易岑的往後日子怎過?
請協助媽媽這個部分。
問題沒有她想像的可怕!

除非媽媽病好起來,否則爸爸的焦慮,爸爸還有隱藏這對媽媽的焦慮擔心…
爸爸有意識到嗎?
否則爸爸的情緒不會如此失控!

爸爸要先意識到自己目前的自我狀態為何,要先理解自己,否則這樣失控情緒就會繼續發生!
爸爸就會有變成第二個媽媽…

爸爸,在大陸可否打電話給相關的諮商協談機構?
大陸應該也有像生命線張老師這樣的免費電話服務單位吧?
請你每週固定找他們談談話,好不好?在大陸就要這樣去談!

不要忽略我這個建議,像媽媽在加拿大沒有找人諮商治療吃藥,結果呢?
爸爸,請你在焦躁情緒的初期,要就趕緊處理,否則積累越多就不容易處理了!

爸爸可以嗎?
每週固定談一次,可以嗎?

(悄悄話) 2017-02-07 10:39:23
傾聽 2017-02-07 10:35:03

易岑爸爸,易岑不敢跟你說她內心的害怕
是因為怕你擔心
你想想,她可以說她媽媽要對她怎樣怎樣嗎?她可以說出來嗎?
她不是不想說不願意說,是因為她不能對你說,怕你擔心憂慮啊!
請你重視易岑媽媽疾病的嚴重性!

也因為這樣,阿姨她們才藉口要帶易岑去花蓮,這個你懂嗎?
要避開媽媽的可能失控,如果萬一得逞,那你就真的要失去易岑了…
為了這個原因啊!
看來你至今仍不明白為何,仍覺得易岑去花蓮是捨棄與你好不容易在臺灣相處時間,是易岑的錯…
易岑爸爸,萬一在最壞最糟糕的情況,你會陷入兩難,所以易岑才避走花蓮,我也支持鼓勵贊成阿姨的做法啊!

這樣的孩子,她內心獨自一個人承擔生命的苦難,這樣堅強跟自責,她內心的苦你可以想像嗎?
所以噩夢是她情緒的一種出口啊!
(幸好有做噩夢…)

如果你的經濟跟時間許可,特別回來一趟跟易岑抱歉吧!
跟她說清楚,好好解釋你的疏忽跟錯解,跟焦慮跟可憐等等,請易岑理解跟原諒,外加保證此事不再發生!

你斟酌吧!
抱歉要很慎重的抱歉!

請參考吧!
(唉,不讓她跟我打電話我?…
你怎會這樣理解跟說出口威脅她?…
不說了,就此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