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1 22:50:53Yi Cen

20170121

哥哥做照片手機
哥哥說 投降大家全部每個人

漢堡上次易捷做 叉子漢堡散掉沒有
但是自己吃 亂七八糟

壽司哥哥買晚上今天
喜歡有
阿姨說 
阿姨做自己下次 不要外面哥哥買
自己吃 亂七八糟

菜菜阿姨煮
花椰菜綠色喜歡吃每天
阿姨說 挑食我

餅乾易捷上次買 
自己吃 亂七八糟

阿姨講話剛剛
要花蓮阿嬤過年去幾天住
阿姨說 想帶去我
阿姨說 
花蓮阿嬤說 帶妹妹花蓮去幾天住
爸爸電話說 阿姨說花蓮
爸爸說 太遠身體不可以去 
為什麼問一下我 沒有 說不可以去?
阿姨說 家裡爸爸 妹妹照顧我
阿姨放心有
但是阿姨說 想要花蓮去帶我一起
阿姨說 空氣好 有稻田 妹妹一起去
台灣工作 家裡每天照顧我
一起去 讓妹妹認識台灣漂亮地方好多
爸爸說 不可以馬上 問沒有我
為什麼問一下我 沒有 說不可以去?
阿姨說 帶去我跟妹妹花蓮幾天
爸爸去帶媽媽過年回家 
但是嗎?
為什麼問一下我 沒有 說不可以去?
為什麼嗎?問一下我 沒有
為什麼?

復健師 昨天講話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抬頭 眼睛要看他
有聽 為什麼抬頭眼睛看要?
為什麼嗎?這樣說?

車子裡面阿姨開車 不要外套下次醫院去
好不好?
兩件穿可以就好 不要三件 不可以
(悄悄話) 2017-01-27 15:48:14
(悄悄話) 2017-01-27 11:48:18
易岑爸爸 2017-01-27 01:18:31

致 傾聽師姐
今天晚上終於返抵家門,想不到師父請魏教授特別幫忙,因明下午將接回內人回家過年,畢竟除夕夜一家人還是在一起,很珍惜著這樣的時刻,因此明天我們會先與教授談話,也能清楚內人狀況是否有穩定進步。

我問了易岑阿姨孩子講話有進步否?他說超乎他想像中進步,她阿姨說:他願意開口一個字就是進步,她覺得孩子想吃餅乾,讓他有點不捨,因為小孩想吃巧克力威化餅,偏偏才吃兩小塊就咳嗽,讓他如何放心?我很無奈孩子看見我回來,只喊了爸爸,接著又說睡覺,她阿姨拜託他說出:我要睡覺四個字,他回答不要,結果她阿姨抱他去櫃子,他就說了,他要睡覺四個字,您看這孩子是不是很故意?我返家他說要睡覺,我要抱抱他,他搖頭,她阿姨就說,她抱他去睡就好,他們後天就要去花蓮,且他們覺得一趟路這麼遠,要多住兩天才回來,他們疼愛我女兒的心思,讓我滿心感謝感恩,但我女兒怎不跟我多說兩句話?怎不靠在我身上睡覺呢?她阿姨告訴我,明晚內人返家,小孩心裡應該會擔心害怕?她悶在他自己的心裡面不會說出來,她覺得我這樣會給孩子另一種壓力源,她阿姨說:她也花了好多好長時間才讓孩子慢慢不怕他,她告訴我教授不斷鼓勵她要用小孩的角度去感受,孩子這樣的年紀失去完整的肢體,要去想他現在之處竟,她阿姨姨丈剛剛跟我說了許多,我都知道能夠理解,可我好想我女兒跟我說話,躺在我身上跟我撒嬌,他們都要到花蓮去過節,小孩真能承受得了這麼遠的路程否?他們至少要開五個多小時的車程,還是讓孩子跟小妹到飯店住幾天也無妨,也是保護孩子的變通方式,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