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7 07:19:09Yi Cen

20170107

有聽話 睡覺尿布用晚上 醫院出去用
白天不用
妹妹請幫忙 阿姨請幫忙 白天時候
大家睡覺好好的晚上 好累不要
大家睡覺一起 噩夢沒關係 等忍耐一天會過去

不想休學易捷
不好 不要 不可以
不要改變

沒有發燒 想要看媽媽
帶我去


尿布用 可以麻煩少一點
晚上睡覺好好的 喝水安心可以
所以擔心不要
有聽懂 但是尿布很多重要 重要很需要
醫院去喝水 上廁所不方便
外面不方便
重要很需要外面用尿布 幫助我

身體這樣 照顧自己不會了
只是想要弄我 少一點一直來
可以做自己事情 
我喜歡大家 想要輕鬆您們 好累不要
好不好?

我有聽話喝水 有吃飯 有喝完蔬菜果汁
有復健 是身體想要好一點 需要復健醫院幫忙

有聽懂傾聽阿姨 爸爸 阿姨 哥哥 易捷
但是不懂 擔心為什麼要?
是擔心我嗎?
沒有感染發炎 是咳嗽發燒 不一樣生病
為什麼相信我沒有?
我是想好大家 請相信我 拜託
傾聽 2017-01-10 06:34:28

早安,大家

易岑,原來妳不停氣喘,這空氣品質很不好,加上妳可能感染,為了要排除所有導致生病的病因,因此絕不要再穿尿褲了!
爸爸擔心妳又要住院治療!
為了不要再住院,請妳想一想,然後自己做決定,怎麼幫助自己?

另外易岑,想想媽媽
這時候媽媽住院,一定很需要家人關心
如果易捷留下來,能夠時常去看媽媽,妳想想看,媽媽是不是就不會覺得自己很孤獨?
不會覺得家人不要她了?不會覺得被妳們遺棄了?
媽媽能夠心情安定下來,並才可能痊癒啊!
否則,萬一媽媽住院,一直覺得家人遺棄她,那日後易捷爸爸怎麼照顧媽媽?
那可憐的爸爸不就更可憐了?
易捷被媽媽誤會,爸爸還有妳,都被媽媽誤會,那可不好玩!

為了媽媽著想
易捷犧牲一年時間,換取照顧媽媽的黃金關鍵時刻,也同時能夠為了幫助妳,易捷同時可以幫助媽媽跟妳,分擔爸爸的壓力,為了媽媽,為了易捷,妳要想一想…

如果易捷這為了自己的學業,自己回加拿大
日後,易捷可能自己會很不安心
因為易捷會責怪自己
說媽媽住院沒有幫忙照顧
沒有幫助爸爸減低責任,讓爸爸一人操勞
沒有幫助姐姐,沒有幫助阿姨姨丈
想想,易捷會不會很自責?

如果讓易捷高高興興留下來
讓媽媽高興,媽媽想兒子為了自己,那自己就要趕快好起來,媽媽是不是有了一個動力?

為了媽媽,為了爸爸
為了易捷
易岑要高興讓易捷留下來,這樣媽媽能夠有易捷時常去看望,媽媽才能夠好起喔!

想一想!
為了媽媽
為了爸爸
為了易捷
請易岑不要反對易捷留下來這事情!

想通了,就自己下決定
去跟爸爸說妳的想法喔!

早點好起來!

(悄悄話) 2017-01-10 05:42:43
易岑爸爸 2017-01-09 23:00:54

致 傾聽師姐
您所言甚是,嚴格來說,只有您能您完全指出這孩子之固執之處,且這孩子不容許我們說重話,您怎能讓他如此聽話的?剛剛去電關心這小孩的身體狀況,他們今天沒能到醫院復健,孩子咳不停,氣喘反覆發作,發燒狀況有稍稍降溫,然復健仍然暫停,我兒子告訴我,他將您上則留言念給她聽,孩子竟然問他,是生氣的意思嗎?重點是稍早他入睡前,擇自己主動說不可以穿尿布,這孩子固執之處,確實首屈一指,我們全家人都輸給她了。

如藥物在無法幫助小孩的咳嗽氣喘,看他今夜是否再次發作?如狀況不好,明天下午就住院,他伴隨反覆發燒,我們都擔心又轉為肺炎,希望這孩子身體能趕快穩定下來才是,唉。

這小孩堅持兒子回去完成學業,又現在是請假中,小孩似乎自責自己影響了弟弟的生活,因此今晚說好兒子後天就回去,而我那兒子則不斷要求我答應他回去處理學校一事之後,他認真地想回來住一年再說學業問題,他認為內人此時更需要長期陪伴及時常探望,並且陪同進行長期諮商等治療上的一切配合事項,他想完整地陪伴母親及姐姐,易岑阿姨相當認同與贊成,因這陣子小孩胃口確實不錯,生病時難免吃不下東西,然實質上兒子在家,小孩確實在吃東西部分有明顯進步,關於兒子返台之事,我們應會促成,就擔心這固執的孩子反彈,這部分希望傾聽師姐給予協助,有您的大力幫忙,這孩子會明顯聽話,希望師姐費心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