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 16:36:50Yi Cen

1051229

晚上昨天吃火鍋 易捷跟阿姨弄一起
旁邊看 好累想躺躺
妹妹抱房間 阿姨說不可以
可是坐著好累 沒有力氣
吃飯阿倫來 阿倫好多吃菜吃豆腐吃冬粉
一下哥哥餵 爸爸餵 易捷餵 阿倫餵 妹妹餵
我說 輪流
阿姨說 有人偷懶很多天 都是被寵著餵
姨丈說 我們一起加入搶餵大戰
阿姨罵姨丈 沒一個正經
爸爸說 去媽媽看醫院 情緒穩定了


早上拉琴易捷聲音
易捷說 要哥哥教會照顧保養

不知道 

阿姨把衣服穿好我 哥哥門口說 換他抱我
易捷說 他抱我很少機會 只有幾天最近回來
不可以搶他抱我
哥哥說 那我妹 借你一下
易捷說 是我姐 不借
姨丈說 幼稚 不可靠 我抱才實在
妹妹說 那我呢?
阿姨說 這個家沒有一個正經的...

去不認識人那裏
他音樂是 怙主三寶
是自己我問的 是什麼?
他說 怙主三寶 從頭放想聽聽嗎?不想就關掉
我說 想
不認識人蹲著說 
今天他要跟爸爸他們談媽媽住院的事情
要不要講話?自己選擇決定可以
不用擔心講話一定要 講話是易岑決定自己
我說 爸爸大家出去
不認識人說 好 那讓大家出去等一下進來才開始
我說 
媽媽不是故意壓水我 咳嗽嗆到 
弟弟撞門 媽媽嚇哭了 媽媽對不起有說..
忍耐一天會過去 是生病媽媽 不是故意的
身體這樣 每天照顧我大家
只有一個可以會 
是 忍耐
是找好久的 找到會 是 忍耐
不要說 叫我說話出來
因為害怕出來說 變成依賴人
以前依賴更多時候 難過害怕說給知道
後來發現不可以 是依賴不對
依賴會不見一個一個...一個
我不知道 爸爸工作擔心我怎麼不要擔心?
身體這樣
知道要忍耐更多更多 依賴人少一點
不要再不見一個了
但是嗎?
大家不知道我

不認識人說
那天事情知道他 他看媽媽 媽媽自己說了 
他還說 
很努力他知道我會 所以他先約了爸爸他們談話
他說
這樣是衝擊知道嗎?
我說 要勇敢忍耐
他說 
好 我知道大家進來 要怎麼做?
聽到這樣很多說話今天我
他說 
那位生命線協談老師 很用心引導很佩服

後來講話大家他們很多很多...很多
我旁邊聽 很累很累坐著
妹妹抱我躺躺沙發 有一下睡著
快要回家好了時候
不認識人說 爸爸要努力練習相信我 不擔心
不認識人說 阿姨有進步
不認識人說 易捷跟哥哥是好棒的
不認識人說 姨丈是有趣的
不認識人說 妹妹是很棒的外傭照顧我

好累了 日記好多寫出來...
(悄悄話) 2016-12-31 06:49:36
傾聽 2016-12-30 10:03:34

易岑爸爸
這個時候的您一錠很焦慮不安
請您一定要向佛菩薩祈求,讓您有智慧知道如何面對這個難題
請同時要跟阿綸師父請示喔
請用業果道理思維.....

一切請安忍
要修忍辱度,修業果...
有空時間,不必急著要易岑講話
跟她一起欣賞一首佛曲,看一部關於佛法的小故事,或者佛智慧的小電影等等

能相處坐在一起,身靠著身,就是幸福
請不必一定要說話
有時候無聲勝有聲喔

傾聽 2016-12-30 09:44:05

易岑爸爸
易岑把您的留言刪掉了,她怕我看見
她一直怕我(們)知道他不乖不好,我(們)這些網路上的朋友就會遺棄她
這是受了某一個網友的誤導關係,也就是為何我一直很生氣那麼人的原因,因為我總要花不少時間〝掃毒〞,但現在看來可見易岑也中毒不淺...

您太焦慮了
目前易岑媽媽的狀況如何?
耶誕節過後,易捷回加拿大,那媽媽呢?
如果媽媽沒治療,沒治癒的話,恐怕易岑沒有好日子過!

唉,生病的媽媽....
魏教授難道沒有跟您提,媽媽可能做了什麼?
或者您不敢面對這難處?

其實易岑這篇日記已經簡單寫了
只是您不懂而已

*
有一個故事:

某個時代,有一個員外讓他的夫人同意他納妾
可是兩個女人哪可能和平相處呢,她們互相暗中較勁,夫人當然贏不過小妾

後來這兩個女人就輪迴變成一對母女
員外就是爸爸
現代版的兩個女人因為身分不同,倒也相安無事
可是有一天女兒生病了
爸爸非常傷心難過,幾乎花了全部的心力時間在照顧這個女兒,被冷落的媽媽也因此生病了,就勾起了她潛在的記憶

病態中的媽媽誤以為前世記憶裡,那個小妾奪走丈夫,今世的女兒也一樣奪走了自己的丈夫
所以她前世的恩恩怨怨倒流回來,生病的媽媽就百般想法子要讓女兒消失,這樣她的丈夫才會回到自己的身邊,完全屬於她一人所有.....

*我不禁想起了這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