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5 23:23:20Yi Cen

1051125

昨天下午阿倫看見車子裡面
阿倫拍照 用跑的
阿倫下車拍照 會害怕一點點
阿倫說 很少人停車下去帶我看
有想
但是不要 不敢
不要..裡面車子看就可以
下去外面 不可以 不要...

要問題想一想一個
但是想沒有
想不出來理由?
頭好多痛 想不出來什麼是?

好累了 睡覺 妹妹幫忙
爸爸看日記 爸爸太累不要 擔心不要..

傾聽阿姨有說 媽媽贏了 媽媽萬歲
阿倫買飲料寫 我贏了
我說 媽媽贏了 萬歲 
阿姨阿倫妹妹一直笑 一直一直大笑
很奇怪嗎?
哥哥晚餐回來 吃飯一直大笑..
沒有好笑 為什麼?
好久喝完晚上 妹妹剪刀剪 
妹妹說 留著給易捷台灣回來看 
要回來了易捷三星期..


(悄悄話) 2016-11-29 13:43:15
傾聽 2016-11-29 09:41:09

魏教授好
易岑會跟我談一二句對您的感覺,我鼓勵她親自去詢問您....
就像她之前對針灸醫生的,我也鼓勵讓易岑去問
結果都有很好的效應

謝謝您明白我的用意

*
我一直講不出口的,是家屬對於受諮商者的協助,以及如何與諮商老師配合來協助當事人這部分,我們稱之為「家庭作業」,家屬要知道談了什麼,回家後如何繼續發生效用,就如同去醫院做復健,回家後如何繼續練習一樣...

之前,易岑寫日記也有3年多了,您們對於我與易岑講電話的這事(我認識易岑2年多了),家屬一直不重視這個,也不會配合;現在透過易岑爸爸轉述知道,阿姨似乎有懂得如何與易岑溝通,抓到要領與契機了

我一直在配合著您們,與易岑做溝通引導,易岑也很用心學習,因為易岑很愛您們,尤其愛媽媽...

我講過幾次,在網路上不宜講明許多在諮商協談時候的某些重要關鍵點,易岑爸爸一直不知道我在講什麼 ,現在我也在暗示著某個訊息喔!
*
易岑如果有好好的修復,往後她應該可以好好過日子的,媽媽其實不要太過於擔憂

往往我們的過度恐懼,無法接受變故,容易把嚴重性誇大,以致於讓自己無法招架;雖然這些都是我們太愛這個孩子,不忍她受苦,但也許是因為我們自己慌亂了喔!

*
很高興的一件事情,雖然易岑目前這樣──我昨晚突然想通了一點,易岑是不是正在接受自己?接受她遭遇到的重大變故這件事?
在創大創傷症候群的發展階段,我似乎嗅到易岑有在進步!
進一大步!....

只是,因為目前的問題,是發展出來另一種面貌
易岑正接受著家人的壓力,這些照顧者一一浮現出照顧者本身的隱憂...
看似易岑承受的壓力蠻大的,但
是不是易岑的難關正邁向前進,一關一關通過呢?也意識著易岑的堅忍與承受壓力的進步?

....

WEI 2016-11-29 08:09:26

1.易岑能夠主動且願意打電話【找出口】,值得鼓勵。

2.易先生請注意自己說話音量語氣速度等,請多多專注於事業上,並多加思考體會協談老師的用心及深遠用意。

3.協談老師的用意,我明白並支持,易岑是聰明的孩子,創傷加上亞斯特質的影響,讓他加倍心慌畏懼,您懂得用諮商技術一路引導他,相當不簡單,了不起。

4.我希望這孩子的阿姨能夠掌握住更多要領,讓這個受傷的心靈得到安定感,

5.期盼協談老師能明白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