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22:15:47Yi Cen

電影想到媽媽...

其實大概知道電影師父帶來原因
師父說不認識人給她DVD來我家
師父說 一起看
電影裡面朱利安爸爸疏遠朱利安
想到媽媽
看到電影朱利安媽媽愛他 
想到媽媽

一直一直很努力跟自己講
不可以想媽媽
不可以 不可以
因為想媽媽 阿姨會難過很多
爸爸會難過更多
不想他們難過

最重要是
自己會想要哭
會害怕 擔心很多自己

不可以想媽媽
怕自己
很痛很痛針灸不舒服
頭撞到很痛
復健辛苦 很痛 很累
吃飯笨蛋弄不好
做噩夢害怕
生病不舒服吃飯吐
都變成更多想要媽媽
怎麼辦?怎麼辦?

寫日記現在這樣想到
要吞更多口水 眼淚不會掉下來
不要阿姨發現難過自己有

很多愛我 照顧我阿姨
不可以阿姨一直難過為我
所以忍耐是可以做到為阿姨 為爸爸努力

知道軟弱不可以 脆弱不可以
要獨立 生活不可能 永遠不可能獨立
依賴是永遠的 不會進步
除非爸爸同意送走我
少一點麻煩家裡
或者...

要針灸 會害怕明天
上次很痛 很痛

如果我說
是因為很害怕自己軟弱更多更多
不敢想媽媽
爸爸 請原諒我 對不起

阿姨照顧我愛我保護我
但是很多對不起心理面自己有

我怕自己依賴更多更多別人
會害別人...


我有認真寫日記
有自己練習改
今天醫生有給新藥 會認真吃
趕快好 不要生病一直不舒服...
吃飯不要吐...
華彩 2016-10-23 21:32:26

在貝爾沒開發出第一台可用的電話機前
沒有人想像得到兩條街之外的人可以互相聊天

當萊特兄弟還沒做出第一架動力飛機
沒有人相信人類可以像鳥一樣飛上天空

所以
說獨力生活不可能
依賴是永遠的
這是太早為自己下定論啊!

傾聽 2016-10-20 12:03:55

易岑爸爸

1.我懂得善加易岑的優點,她很在乎您們,所以我利用這點,其實找魏教授的本意....

因為,我也發覺您們的壓力走到目前,似乎已經無法負荷似的,也需要有人協助;所以,我跟易岑商量,改說請易岑幫助阿姨,請她陪同阿姨去做諮商。
我也要易岑陪您去做諮商,因為可憐的爸爸不懂易岑,所以請諮商師協助爸爸來了解易岑;
很貼心的易岑,她之所以願意去諮商師那兒、她所做的,都是因為愛您們的關係!
同時,也是易岑要證實易岑有所用之所在!易岑要證明她不是只依賴您們,不是完全沒有用的廢物,她仍有很多的存在價值──易岑在尋找這個!
所以,易岑要自己睡覺!易岑要自己吃飯!要去復健、要自己來...
她更想回饋您們!

2.早期,易岑跟我說了一個秘密,讓我很擔心;後來,我不擔心了,因為易岑在在都是展現想努力活下去,她所說的、做的,都是在堅強、勇敢要好好活著!
我看見了,請您也看懂易岑所做的這2年來的一切!

易岑爸爸,您們有這樣的好孩子,可以試著放下心來,好好跟她相處,仍可以好好有說有笑地相處。

3.上周,一提到媽媽,易岑也不想說;這周一我問她是否媽媽有打電話回來?說了什麼....

易岑爸爸,這個您不懂嗎?
易岑一直很擔心您們夫妻為了她吵架、也很擔心媽媽、阿姨、阿媽等等所有人的任何吵架;這個您不懂嗎?
生病的媽媽讓易岑很內疚,她內心的渴望與失落...
這個您不懂嗎?
甚至傷害,這個更是易岑不願意讓您知道的,也不願意讓所有人知道的....想想都知道原因啊!
(這個也是在網路上,我不願多說的,說了易岑難堪傷心等等,這個您想不通嗎?魏教授沒跟您說破,要您自己想...,唉!)

〝我正在努力學習不過度擔心他〞──很好,那要如何才能不過度擔心呢?
是否要發現易岑的優點?
要看懂她在做什麼?
要明白她過去努力所做的有什麼?

那您能不能先寫下易岑有那些優點?
或者,回顧過去,整理一下什麼是讓這孩子活下去的理由?


日安,先這樣了
至於其他,有機會再說....

(悄悄話) 2016-10-20 10:5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