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17:12:52Yi Cen

菩薩聽不懂

爸爸說 有好棒出去外面

是很多高興大家講話聲音 很喜歡聽講話您們

這樣很喜歡 很高興 很安全

因為身體這樣 害大家照顧辛苦很多 壓力大

想很多不要麻煩辦法

傾聽阿姨說 諮商可以旁邊聽

這樣好 不要講話一直一直說 要講話我

害怕少一點點 那樣陪阿姨去諮商 試試看可以

上次爸爸跟師父跟不認識人跟阿倫

可以接受 沒有怕..

沒有講話叫我一直一直開口講話

這樣好

今天醫院復健 媽媽哭 爸爸抱媽媽

弟弟說 是媽媽捨不得 不是不愛我不要我

弟弟說 媽媽煮飯給他都是我喜歡吃 不是易捷喜歡

弟弟說 媽媽回來看我 是媽媽說 不是爸爸說

出去外面不好聽 一直一直看我

媽媽難過 媽媽哭 一直一直哭

阿嬤罵媽媽 是想要媽媽家裡在照顧我

媽媽說 想要那樣我...

阿嬤生氣很大罵媽媽 爸爸跟阿姨拉他們走

聽見 我有聽見講話

我不會說了...不要想了 不要不要..

出去好好的本來 有勇敢忍耐努力真的有...

這樣生氣大聲吵架 不要不要..是我害您們

師父聲音一直一直講話給媽媽跟阿嬤 

易捷抱我 手手壓住耳朵我

弟弟抱我 有安全

但是易捷要生活自己的 不能害他

今天睡午覺起來 不要去您們就好 我不要

因為想到吵架媽媽跟阿嬤

爸爸想要帶我去 今天不要

因為...我不會說..

爸爸 媽媽 不認識人 弟弟 就好

今天不要哪裡..要家裡就好

知道依賴

是不對 不好 很壞的 錯誤的 糟糕的

可惡的 不可以原諒的 是不可以不可以的...

所以不可以依賴別人

忍耐 忍耐 忍耐 等過去

傾聽阿姨說 忍耐會過去..

祈求菩薩沒有聽見 聽不懂

菩薩聽別人會 不會我

中醫針灸明天可以 要去 

今天不要看公園 不要 家裡就好

喜歡家裡安全

晚上自己吃飯給我練習 不要餵

媽媽回去 要自己吃 不要餵每次我

好累好累醫院復健 沒有力氣 阿姨幫忙妹妹幫忙

有力氣自己吃 要自己吃

您們看到嗎?

是笨蛋我 全部笨蛋也想要自己吃

吃不好也要自己 自己 

要自己一點點可以的做

什麼都不會了...

想很多天好 

明天中醫針灸完 您們跟不認識人 師父也要

我要說話...但是今天晚上一個人自己給我

關門起來幫忙拜託請給我

沒有壞念頭 

想要看全部日記自己 跟 傾聽阿姨文章給我的

只是這樣 沒有撞頭壞念頭

請幫忙這樣 拜託

要睡覺按鈴 再來幫忙

爸爸不要陪晚上 弟弟不要..

要自己想一想.. 幫忙弄好我 幫忙請拜託..

(悄悄話) 2016-09-23 09:47:45
(悄悄話) 2016-09-23 09:43:06
華彩 2016-09-23 09:28:55

易岑爸爸反應過度了
易岑找安養中心當然不是對你們的愛沒有信心
也許只是單純為了「分開住」

易岑常說因為她,造成大家生氣爭吵
其實精確的說,是因為住在一起才造成爭吵
這點至少她意識到了,也許下意識也許上意識

愛是要讓對方幸福
而幸福要由對方來定義,不能自我定義

人雖然是群居的動物
但人的煩惱大多也因群居而來
佛法主要用來對治人的煩惱,而且企圖從根救起
那就像強化人的免疫力來抗百病
不過實非一蹴可幾
如先避開致病的環境,則效果立現
雖只治標,未始不是可行的做法

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