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22:31:54Yi Cen

祈求

如清法師說話的 看到慢慢打日記
因為覺得 不會說...

永遠不要放棄自己 永遠不要放棄別人
在平凡中看到神聖 要祈求
在困境中能走向光明 也要靠祈求
祈求諸佛菩薩慈悲攝受 加持護祐
祈求師長貴人指導提拔 指點迷津
祈求同行善友攜手同心 互相提攜
祈求自己更加智慧 洞澈一切緣起真相
祈求自己更加慈悲 包容寬恕別人
並努力去利益一切眾生
祈求我能學會祈求 並隨時隨地 不忘祈求
如清法師說話的 


祈求嗎?
咳嗽會好嗎?
阿姨照顧太累我 是不是會跟媽媽那樣生病?
變成那樣媽媽不喜歡活著是我

喜歡爸爸
爸爸回去上班 一直一直不會
爸爸說 回來媽媽下星期
但是爸爸要大陸三天再來回家陪我跟媽媽
阿姨電話生氣 生氣爸爸...
阿姨說 如果上次發生再來
如果.....
想了如果 如果...就...
沒關係的...
是不是
是不是如果...那樣...都好

唸經有 菩薩聽話到我嗎?
有一次電視看說 是太壞才報應這樣我自己
電視看法師說 
不要氣切 急救不要 截肢死掉也不會長出來手腳
嗯 太多很難
心裡面想 知道了...

爸爸說 回來媽媽
爸爸大陸三天去回來 阿姨生氣電話跟爸爸
聽見
很害怕...
要說自己給什麼?


每次都...要...
不願意你
只是可憐 給...所以...
因為是..

接受 沒人...
傾聽 2016-09-03 14:38:10

易岑爸爸,您怎幫不上呢?
外傭妹妹看的最清楚,只是您(們)怎反而看不見呀?

易岑覺得自責,她認為一切都是她害的,害媽媽害種種的…她更害怕會被您們遺棄,尤其那個網路人一直叫易岑要獨立自主,這種不明就裡的認知,反而給易岑許多的傷害啊!

您可以每天每天重複,不嫌煩地,給易岑承諾不會遺棄她,會給她很多安排與安全感,這個是您可以的!
告訴她,媽媽說的,不要害怕!萬一媽媽怎樣,爸爸萬一,還有弟弟,還有阿姨姨丈哥哥…

您懂嗎?
懂我在說什麼嗎?
網路公開版面不宜,但也能這樣了,反正我們也不認識您是誰。

易岑爸爸 2016-09-03 13:13:15

致 傾聽師姐
感恩您對這孩子之引導、協助、肯定、祝福等,這孩子剛剛對我說:要她哥哥幫助他買花,要我晚上訂餐廳,要小綸幫她寫字給她阿姨,他想要讓她阿姨知道他會聽話會很乖會吃飯吃藥針灸,我聽著他慢慢地說,雖然詞句上極需改正,我嘗試重複他想表達的語句,請他跟著我再說一次,小孩不肯,我心想不勉強他,只要他願意開口了,開口說話,就是大大地邁進,不勉強不給予要求之壓力,是否如此能讓他更願意與我們主動說話?我綜合您前後提供之建議,再匯集小綸的師父以及醫生、復健師、諮商師、中醫師的意見等,這樣的努力方向不知是否妥當?暫不求其他,現況就是保持目前以及鼓勵水療復健,然我姪兒認為小孩現階段願意晚上坐在車子到外面看看,也是一項進展,這也能繼續保持,如孩子體力許可之下,盡可能每天晚上都帶他四處看看,避免他只願意到醫院及診所兩處。

師父教導我,現在重新學習如何當父親,師父相當慈悲地給予我許多建議,用佛法來耐心等待這孩子的成長,不疾不徐才有力,急了對小孩毫無幫助,也自亂陣腳,迷失在不知所措而直接影響孩子的情緒,故成了最大之壓力源是否?我是需要學習與修正的,我虔誠祈求諸佛菩薩賜予智慧,讓我更有能量來照顧好這個家,感恩!無限感恩著。

這孩子每晚入睡都帶著顫抖,小妹告訴我,姐姐時常邊睡邊哭邊喊著,不要丟掉不要不要的哭喊著,還有不斷重複著對不起,我們完全幫忙不上這孩子,內心擔憂著,更能感同身受主要照顧的易岑阿姨,承受之壓力極大,他又是那麼疼愛寶貝小女,幾次以來我掙扎在是否要放下事業,專心來陪伴與協助照顧,然又擔心著現實部分而慚愧作罷,老實念佛,虔誠祈求,盼望著這孩子能夠面對自己,走出來。

感恩合十

(悄悄話) 2016-09-03 12: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