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7 22:52:48Yi Cen

不要說不要

不要說不要
不要說一直一直不要不要

想要睡覺 很累很累
睡不著

有自己說給阿姨 要去
可以去

醫院復健 可以
針灸 阿姨只說要
醫院阿姨說 不要去了...

亂掉這樣
安全開始慢慢有
傾聽阿姨幫忙 開始一點點有
您們這樣 安全沒有了...不見了..

傾聽阿姨不喜歡這樣您們
tpc阿姨不喜歡這樣您們
自己我也不喜歡

按照原來要醫院復健 要去
針灸 會去 阿姨說可以
復健不可以 阿姨說 不可以

怎麼辦?
水母 2016-07-20 21:48:31

易岑OPA
加油,慢慢的學會如何表達情緒!很多時候你受了傷、受了驚嚇卻不表達出來,才是讓我們最擔心的事!當情緒來時,慢慢的表達出來,讓大家了解你的需要,比藏在心裡更好!加油~~~希望看見你更好!

白頭翁 2016-07-19 01:51:40

易岑晚安
剛忙完, 很高興閱讀了爸爸給你的欣慰留言。
叔叔也要為你打打氣。(易岑你又精進了, 讚啦 ^-^)

晚安

易岑爸爸 2016-07-19 00:37:14

致 傾聽師姐

您說奇妙與否?這孩子如此堅持且主動要求不願中斷復健,今天為了要求復健,聽聞一大早竟然主動跟她阿姨說願意答應一週可安排一次針灸治療,出乎意料的語出驚人,有趣乎?疼愛她的阿姨則帶她到醫院復健,也看了傷口恢復中,聽來算是欣慰與放心,她阿姨說聽見碰一聲,復健師趕忙抱起小女時,又鮮血直流,那般景象可以想像在場的人會有多麼心疼,讓她阿姨最為不捨的是,她不喊痛不說自己也受到驚嚇,不反應自己之情緒感受,時不時的顫抖,讓最親近照顧她的阿姨心痛至極,不忍她如此壓抑之行為表現,易岑她阿姨也需要足夠之休息時間、空間才能紓壓,然您的留言也提醒了我,這孩子有自己的秩序,似乎突然性及臨時更動時,她不願接受,突然憶起好久之前劉老師曾說過大概是這樣的,如打亂她原先的次序,這孩子似乎需比一般人花更多時間重新調整,甚至造成她內心慌亂,而無法抽離自己的迷亂,我們相當慚愧不已,身為父親卻無法長伴左右,了解尚淺,實在慚愧之,然這孩子今天之語出驚人之驚喜表現,讓人心生歡喜與感動,之前與她溝通數次之針灸治療,竟然就這樣突然答應了,實在令我們感到高興,不過這孩子的表達總是顛倒句,聽阿姨提及一開始先是提到傾聽阿姨說...接著就是針灸及復健兩件事情,我與阿姨研究之下,我們感覺定是您又鼓勵他與我們溝通,尤其針灸治療她本來很排斥的,您真的對小女相當有辦法,總之謝謝您時常幫忙溝通,謝謝您師姐,感恩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