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08:04:21Yi Cen

鋼琴

為什麼阿姨哭?
沒有哭 要勇敢自己

妹妹抱我上去看以前鋼琴
打開
沒用一點什麼都不會小手
壓了幾個音

不能讓我自己待一下嗎?
沒有想不開

如果您們是我
不會想要自己一點點時間可以嗎?
可不可以
不要看著我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

阿倫也是一直一直..
吃飯弄翻地上碗 大驚小怪
從樓上拐杖拿 跑下來看 怕跌倒是我受傷

大家愛我 保護我 保護一直一直一直...
我也愛大家您們每個人
請可以一點點就好 給我時間
躺躺櫃子 不要顧了...
可以 也會按嗶嗶嗶您們來抱我

好不好?好不好?拜託...


如果打電話 不要門口顧
好不好?拜託
可以給我講話想要自己一下嗎?
有想講話給傾聽阿姨的 門口顧講不出來
阿倫看日記 跟阿姨說拜託...擔心不要

傾聽 2016-07-12 07:49:07

易岑爸爸
這就是亞斯啊!

昨天電話中,易岑告訴我她耳朵痛
我要她馬上去告訴阿姨
我[馬上]掛斷她電話,請她說了再來電
一會兒,易岑哭著又來電話了,說我很兇
我讓她分別兇跟心急的有何不同
告訴她耳朵痛會可能有何後果,要她親自跟阿姨說,然後馬上去看醫生…

也跟易岑澄清照顧跟關心的差別所在
易岑回答說她沒想過,不知道不去看阿綸有何關係?弟弟的房間都給她住了,阿姨都煮飯給她吃了等等
我問,她們是她們,那妳呢?

這就是亞斯!

我又問,為何不說耳朵痛?
她回怕您擔心
我又說了很多例子,讓她明白不說出來的後果…

易岑想事情的邏輯跟我們不太一樣,當中缺少了某個環節,所以才叫做亞斯

因此,您們可能要從新學習亞斯人的相處模式,了解亞斯的思考邏輯,然後要做適當引導,易岑是講道理的!

我也讓她明白
如果她依然[不聽話]
我沒能幫她的忙,我可能也會離開
就像那個路人一樣,說別人最後都遺棄她,其實是她自己的問題,讓別人離開的。

易岑說她有聽話,我告訴易岑,易岑是[選擇性]聽話,是有聽話,只聽一半而已,另外一半是最重要的,易岑沒聽也沒去做到!
所以才一直在吃苦!
就像耳朵痛這種事情,易岑不肯說出來,讓阿姨爸爸一直擔心著,自己也受苦,這問題的關鍵是易岑的認知卡死了!
易岑不肯相信是自己錯誤想法,要聽從別人正確的引導,這種不聽話的結果,連我也覺得幫不上忙了,當然最後就會選擇離開!

還有一件事情,易岑今天說很多話…

我要出去了,時間快來不及了!先打住!

(悄悄話) 2016-07-12 06:53:59
易岑爸爸 2016-07-11 22:44:23

致 傾聽師姐
稍早於睡夢中接到易岑阿姨來電告知,這兩三天的發燒源自於,這孩子急性中耳炎都不主動告知,這讓人如何能安下心,讓她嘗試獨睡?太不懂事了這孩子,完全不知輕重與分寸,耳朵痛這如此簡單的三個字,怎提都不提呢?要我答應他給她個人空間,這孩子卻一點都不懂得體諒照顧者的苦心與焦急不已,又另一事件是小綸那孩子都到家裡住多少天了,也不肯主動付出關心或問候?這孩子很是乖巧勇敢,卻也固執得讓我們相當焦急不安,她阿姨為了尊重他的隱私,聽見小妹轉達易岑耳朵痛,都不敢貿然直接進房間,這孩子必須好好地跟她阿姨道歉,我們盡全力愛她,照顧她,這孩子怎就不能明白為人父母之苦心?幸好已經就醫,不然要拖到何時?嚴重之後果,不敢想像。

這孩子以前不會如此,以前這孩子拉琴彈琴與小兒總是會在家族聚餐或重要時刻,帶給我們許多驚喜與感動,易岑與小兒貼心的心思很多,對生命充滿熱情,總是不用人操心,她會安排好自己,做任何是相當有規劃,雖說有些堅持己見,卻也不至於不願溝通,到底我們該如何走進這孩子的心門?他知悉我們的苦心守護否?唉!這孩子能否多說話?多與人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