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 12:47:40Yi Cen

阿姨說好

早上好累好多 早上起來
每天坐著很累很累用力太累 要休息躺躺

早上剛剛阿姨講話 
想要吃飯自己可以很久也想要自己吃 不要餵我吃
給我一直每天練習吃飯

阿姨說 捨不得我這樣
一直生病常常 坐都很用力 要吃飯自己
太辛苦 阿姨說 捨不得..

我跟阿姨說 要
退步一直很多很多不會
如果吃飯一點點進步 我才可以寫日記有好事日記

阿姨說 好
去醫院復健的時候那天 就不要練習
阿姨說 阿姨餵就好
沒有醫院出去的天 就給我吃飯自己吃好久可以練習

寫日記 要每天寫 
坐著的時間 要進步 
太累想要躺躺睡覺 醫生說 不可以一直躺著
是以前傾聽阿姨說的那樣 退化全部

好累好痛好多 要忍耐忍耐..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6-07 18:06:2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易岑爸爸 2016-06-06 23:37:53

孩子
過兩天爸爸帶媽媽一起回去看看你,你身體狀況還沒完全恢復,如此虛弱狀況下,該讓阿姨或小妹協助就別勉強,無礙知否?女兒啊!你思念媽媽,媽媽無時無刻也思念著妳,爸爸該如何是好?這次回去不會待太多時間,趕緊兒把你名字更改回來好否?你乖!受苦受累了,你要耐心復健定能慢慢恢復如前,復建需要時間累積,別心急好否?你要好好吃完東西,不能總是吃幾口就喊不要,喊著休息睡覺,這樣如何能有效進步?再去針灸治療好否?讓中醫治療來輔助你,也調理你虛弱的體質,爸爸知道你現在狀況比起之前更需要加油,爸爸不得不說說你,聽聞阿姨提及你自上次出院後,這回入院返家以來,你不愛坐起來,一直說好累睡覺,孩子這樣不可以,知悉如此後果否?退化加劇,爸爸工作忙運動少,一爬山變知腳力退步,如能規律運動,保持健康與各方面肌耐力,故你在思維之,長時間躺著與耐不住再多一些疲累才休息,如此持續下去之下,孩子你將好轉或急轉直下?你該當把所有長輩之建言,好好思維一番,復健師已將細況告知阿姨如何掌握與協助你之要領,你理當全力配合並且達到正常之溝通,你總是低頭默不回答,長久下來,你與人溝通之能力產生退化,現在出院了,爸爸才跟你說說重話,你在醫院大發脾氣,說了大家不懂你,孩子啊,你拒絕大家了解你,你自己知道否?一整天說不上10句話,又少之又少的完整句子,總是些封閉式問答,要跟不要,最常說的是不要了,願意的通常點頭表示,再來就個單字嗯或好,孩子在這樣下去,我們擔心很擔心你會忘記怎麼開口說話?幸好寫了日記,有了出口,孩子啊!你是有能力快樂起來,千萬別因此封閉了自己好否?你乖乖養身體,主動給爸爸打電話吧,這兩三天打回去關切你都睡著,吃飯練習的事慢慢來,很矛盾,爸爸也希望你練習吃飯,可以制約你多坐一會兒,是優勢之一,故又怕你受挫折而不捨得,你能明白爸爸有多愛妳嗎?女兒啊!記住了,你跟易捷是爸媽心頭上一塊肉,咱一家四口誰都不能少,乖女兒,聽話多開口講話應答,多吃東西,嘗試針灸中醫療法搭配復健等治療方式,盡量寫日記,要乖乖聽話。

白頭翁 2016-06-06 13:18:14

易岑午安.

支持你.(+1. ^_^)

熟能生巧.(不過不要層層不變硬撐. 可以想想例如...)
甚麼樣的餐具更適用.(譬如碗要重一點. 或碗與餐盤連成一體. 使不容易打翻. 這樣步步減少打翻的構思. 也是創新的. ^_^)

好像是這句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或許是小撇步喔!!)

午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