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09:55:41Yi Cen

澄清

對不起
我沒有惡意 要傷害辛苦照顧我的家人
我很愛大家跟謝謝照顧我保護我
但是我只是想要大家可以有多一點時間給她們自己
不是都給我這樣的人
我不想要您們以我為中心 
我想要您們好好工作放心工作 有時間要休息身體才健康
搭飛機很累 爸爸去大陸 
又去越南 又去哪裡然後回來看我陪我
又要保護我怕我做噩夢 
然後沒有睡好 趴在我身邊睡著 不好
我才會這樣跟爸爸說話 
請爸爸他們安排好 把我安頓我
我沒有想要放棄活下去的想法
只是我很想要大家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因為很忙 一定要照顧身體

我覺得自己現在有找到心裡面可以好好的的辦法
我真的很努力想要讓阿姨 妹妹照顧我很好照顧我
我有聽話吃東西 喝水 有吃藥
我希望自己不要生病 不要受傷 
這樣大家都被我連累更多辛苦麻煩
我也知道自己鬧脾氣是錯誤 亂吵別人是依賴別人也錯誤
我有想要自己努力更多
我想要替自己說話 
我只是在想辦法 想一個對大家都好的辦法
我想活下去 沒有想死掉
我只是想要大家照顧我 是好照顧的
不可以愛發脾氣 不可以亂吵亂鬧 
不要像tpc阿姨婆婆那樣讓照顧的人辛苦
所以我有很努力忍耐 
我不想爸爸掉眼淚
不想媽媽心裡難受不想阿姨抱著姨丈或哥哥哭
我也不想看到很討厭的阿倫哭因為我
我想要看見大家高興起來 不要占用大家很多...

對不起 我真的沒有惡意

傾聽阿姨以前說過的要做到約法三章
我有努力 從來沒有忘記
我知道自己是很幸福很幸運的 可以受到大家照顧保護
沒有一個人不愛我 我沒有想要死掉的念頭
我只是在心裡面想很多
如果爸爸把我安頓好 爸爸工作 媽媽也會慢慢好起來
阿姨如果等哥哥結婚生小孩 可以當奶奶照顧孫子
大家會一起來看我 然後我會很高興因為大家來看我
我只是自己心理面這樣想 
我不會說 
所以說不清楚所以又害爸爸傷心擔心 對不起

還有我覺得自己有進步 因為我有很乖很聽話
沒有亂吵亂發脾氣
為什麼您們都不會覺得我有進步呢?

我想躺下來休息了 很累 
對不起 請相信我沒有不好的想法 拜託請相信我
雷爸 2016-03-03 15:36:00

其實,我並有同意或暗示去養護中心的表達呀!
我只是感覺到

易岑的爸爸想多聽女兒說話,這是他這幾年的渴望啊!
養護中心是個「議題」,透過溝通,即使長輩學習當個聆聽者,也是最好的結果!
謝謝!

悠風 2016-03-03 00:43:47

我也相信妳
加油加油哦

(悄悄話) 2016-03-02 19: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