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23:39:13KING OF THE SKY

天頂的景合檢討

“景美輸金甌?!怎麼可能?!”

沒啥不可能 因為我們真的輸了 我們景美女中合唱團真的輸給金甌女中了

真的 是真的

其實我並不意外 因為在比賽前就可以感受的出來 有種氣氛

有種我們會輸的氣氛

並不是我們自信心不夠 景美自大的….. 嘔不不不

是景美有自信的程度 是眾所皆知的高昂

可這也就是我們會輸的原因

我們從不去正視對手 我們一直活在自己想像的世界中

或許 在過去 金甌真的差我們很多

但在去年比賽就可看出 他們真的在成長 在茁壯

我們雖一直保持在一定水準 但一慣以來的驕傲 使我們邁向失敗的地步

驕兵必敗

我知道我說話一向又直又衝 口無遮攔 但我說的我自認為沒錯 只不過 嚴肅了點

除了驕之外 學姊其實也有很大的疏失 那就對學妹不夠嚴格

但即使現在知道 我們對學妹不夠嚴格 我們還是不願有人做黑臉

就因為學姊的態度過於和善 部分學妹的底子實在不夠

就因為學姐不斷灌輸 我們隨便比都會贏金甌 所以大部分的人才會鬆懈

事實是如此嗎?!

我從不覺得我們唱的不好 只是 大環境在改變

我當然不想輸比賽 這可是我最後一次參賽 而且是賭上退團的比賽

結果呢?!

我並不想怪任何人 我只是用很客觀很客觀的角度來看一件事

賽前的練習 就連不是團裡的人都可以察覺 有散漫掉的情況

賽後的檢討 讓我上火的是 大家一味的怪罪給評審

說評審不專業 說評審沒耳朵 說評審太泛政治化 說評省沒程度

老實告訴你 我真的覺得 這樣的檢討 是沒有用的

檢討 是自己哪裡做不好 提出並加以改善

檢討不是檢討別人的錯誤 去掩蓋自己失敗的事實

照這種檢討方式 不用說下屆 我看下下屆也會輸

比賽的輸贏沒有一定的絕對

但是 並不能輸就推卸給評分的人

我們(學姊學妹)任何一個人 除了老師之外 沒有人可以說評審不專業

因為 我們的素養和評審考量角度是不能比的

我們就是輸了 沒啥好說的

說難聽點 我個人認為 指揮其實影響不大

不然建中為何贏成功?!

建中也是學生指揮 建中和成功也都表現十分完美

那為何不是成功得名呢?!

或又說回來 我們表現的不是比金甌還要好嗎?

那ㄧ個學生指揮可以讓分數差到那麼多嗎?!

不要再推卸責任

輸了就是輸了

輸了我們更可以看見 進步的機會 前進的動力

成發 好好加油吧!!

我 可能 只幫忙 不上台了 大家 加油!!

上一篇:a BL day

下一篇:退團‧原則‧景合加油

很久以前的一個很高的 2007-05-06 22:40:59

學妹你好
我是39屆景合的學姊
偶然在網上看到你這篇文章
想起以前在團裡的生活
很懷念啊

當初我們遇到的難題
就是缺乏向心力
整個團陷入權力鬥爭
很多人嚷著要退團
其實一個合唱團最重要的不是比賽
而是在練習的過程中培養真正的默契
每次比賽上都不是我們最棒的表現
而是臨比賽前的練唱
因為大家已經練的非常熟
而且一心想要贏

真的很久沒回去了
不論你們現在遇到什麼問題
這段社團生活都會是你們日後很難忘的回憶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錄CD
我現在拿出以前的成果展CD
都超懷念的跟著唱

總而言之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