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4 00:46:26♀↖阿﹌馮↗♂

當你沉睡時,我還在星空下仰望

浩瀚的星河,
想問問你們在多遠之外,
看似伸手可及,
而實際是即便用一輩子的超光速都到不了。
萬能的神啊!
祢的智慧,
讓這個世界如此純潔又奢華的華美,
蔚藍無盡的天空、
散發金色光束的太陽、
白天炙熱到令人快要窒息的溫度、
夜晚逐漸沉寂的大地開始一陣一陣的微風泛起漣漪直達心底、
最後在一顆一顆星星閃爍下的故事中沉沉睡去。
生活沉悶卻希望它能獨一無二,
用往常的心看待每天日復一日,
生而為人,我們試圖探索存在的意義,
在無盡的腦海裡,
盤環著生命裡過往的記憶,
裡頭還夾雜著無法明確理解的未知。
人啊!太過特別了……
有顆只有拳頭大的心臟,
卻能引領著我們直到盡頭;
有個沒有界線的大腦,
任憑我們徜徉在無止盡的私人空間。
好想難過的放聲大哭,
哭,因為我是我。
哭,無能為力的我。
哭,觸不可及的一切。
又,好想幸福的放聲大笑。
笑,我獨自享受這片寂靜星空。
笑,星空下的每次徐風。
笑,這個世界安靜而美好。
生活好累,生命很殘酷,生存更不容易,
直到大地沉睡的那刻,我才得以聽見自己的心。
原來我很孤寂……。
世界如此之大,若真的有宇宙之外的未知空間,
我該有多渺小,渺小的之於塵埃的存在。
面對渺小,唯有強大的心,勇敢面對的認知,
才得以坦然的接受。
疫情之下,學著放慢步調,嘗試停下緊湊的思考,
心思回歸到自身,
每天每天,與身邊的人事物緊密連結,有形無形,
從面對面到網絡訊號,無數次的交集。
每天都說著好多的話,
但都只是解釋,解釋著每天的生活,彷彿這樣的忙碌就叫充實。
好想跟幾億光年外的星球說話,
說說心情、聊聊生活、
細數著每次微笑的動力,分析著每滴淚珠的懦弱,
想著想著,身體累了,大腦卻還不情願休息,
它啊,還真忙碌,辛苦它了,辛苦我了。

上一篇:此刻好想

下一篇:兒時-繼趣【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