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7 16:20:50♀↖阿﹌馮↗♂

相信再次見面我一定會好一些

想不到吧,是你......

忘了是你已婚後的第幾個年頭,我沒有多想,才驚覺自己第一次在你身上沒了心思,但,曾經因為你留下的悸動的片刻,曾幾何時泛起的漣漪,可那些都已輕的如雲煙,飄過後只剩淡然。

外頭忽雨忽晴的怪天氣,冷熱交雜,穿還是脫都不對勁的天氣,就屬秋冬之際。和你面對面坐,對你的感情回到朋友的位置,那些曾經想佔有你、想獨享你,所有專屬於愛情的念頭,終將在你說一定會幸福走向紅毯另一端時,我就得放下,我咒罵過自己無數次,為了博得你一個幸福的微笑,就算忍著痛笑著幫你實現那感動在場所有人,僅留我一人痛苦的世紀求婚,淋著雨笑著送你走遠的那些傷痛,我依舊堅強告訴自己這麼做一定沒錯,我要自己堅信。

看你表情有些怯懦,欲言又止已是今天見面的第三次了,但我已不想再像從前那樣,習慣掩護你、習慣接下你所有的情緒,我沉默應對,當我的坦然遇上你的束手無策,我嘲笑那些曾經因你而起的心疼,我已不再難過你的心疼不是為了我,也不再奢望你可以為了我有一些什麼,我都不需要了。低頭啜飲一口咖啡,嗯,內心忖度,果然有些事情跟喝咖啡的概念雷同,若不趁早,得不到咖啡的絲滑和純香,最後是只剩酸澀和苦味,輕輕皺眉,看了下腕錶,這是第一次在你身邊超過三十分鐘,沒有任何言語的延伸,我打破沉默,有些嚴肅,不再是彼此習以為常的氛圍,你有些訝異的看著我,我有些吃驚自己的反應,頓時尷尬,唉,我無奈自己還是無法忍受和你之間只剩此刻無話可說的結果,明明就和自己約定還是要和你好好做朋友。深吸一口氣,重拾微笑,故作輕鬆,喜歡曾經和你一起的自在、勾肩搭背的坦率,想起當朋友時的暢快,發酵後的種種情緒,終於昇華成順口醉人的美酒,又是一次,熟練地接下你的情緒,所有話題,滿溢的尷尬迎刃而解。你的窘迫,被不自覺的輕鬆笑意取而代之,果然還是這樣的我們最自在,沒了遺憾,重新成為朋友的感覺真好。

我隨口問起,你們......還好嗎?我想試探自己,還會不會緊張,聽到你們的消息,我是不是還一如往常撇開眼神,閃避任何有關你們的消息,聊起你愛著的她,你有些無奈,但嘴角依舊的笑我相信那是幸福。你結婚第一年時的倦怠,說著愛情走進婚姻後一切都變了;你結婚第二年時的苦笑,說著她好像變了;你結婚第三年時的習慣,愛的感覺回歸,接受愛情成為親情。這就是愛吧,愛的力量讓我了解遷就也是一種愛,爭吵後的容忍和拒絕對話也是一種愛,和解、再次擁抱,或許是一個循環,但得承認,若在這段傷害彼此的過程中,有了成長,有了寬容,有了慈愛,了解不是所有的回饋都要擁有相同情緒得到回應,也不枉這場相遇,愛過、哭過、笑過、痛過、走過,最後學會放手,淺淺一笑,笑自己的放手、笑你的依舊溫柔、笑我們還是我們。

我笑看著你的變化,說出口的真心祝福,感覺好多了,談笑之間,一股情緒湧上,頓時好想跟他分享,我終於豁達看待逝去的愛情,但卻沒有他可以分享,心思一陣飄移,你看出我的分心,你用哥哥的姿態問起關心我,我說出了他,勇敢說出那刻,心隱隱作痛,我懂這就是後悔,我笑笑說著,試圖用一派輕鬆假裝沒事,可你突然沉默,沉著臉,第四次的欲言又止,可我很清楚這次你的說不出口是因為我,內心有股突兀的感覺,查覺到你好像還有話沒說,這是當了十年多朋友才有的默契,我追問,你眼神閃躲我緊追不捨的堅定,我堅信這不尋常的靜謐,一定有什麼事瞞著我,我等,我相信你會跟我說,你緩緩說,一個字一個字不疾不徐,沉穩而冷靜:他,有來找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