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3 01:15:07♀↖阿﹌馮↗♂

2/22

今天去找房東阿姨討論房租的細節,因為今年畢業打算租到這學期結束就不再續租。
和房東阿姨聊天的過程刻意不讓自己給人的感覺太過強硬,所以口氣婉轉的一直往感性的層面和阿姨閒聊,我不斷感嘆著四年光陰,想不到阿姨也是一樣的心情回應,這讓我又驚又喜,也有點難過。
是啊...大一搬進租屋處那年,因為房子找的有些匆忙,於是在看房子時已經是最後剩餘的,礙於家裡的經濟狀況,父母又牽掛我租屋處附近的環境,在簽約時有多次猶豫,我想我可能忘不掉那天老媽看完我這間小小雅房時,回到家那膽顫心驚、心疼不已的表情,還沒住進宿舍她就已經先心疼我了,我不是媽寶,但不得不說我房間的情況,是所有看過的同學都是口徑一致的「差」,甚至連導師都要盡快搬離這間越看越危險的宿舍。這間雅房到快畢業前夕,我才終於稍稍有歸屬感,但現在回想,我覺得這間租屋處其實跟我很合,我本身是一個很容易認床的人,特別是容易胡思亂想的我,更容易發生睡不著的情況,第一天搬進宿舍,我捨不得開電燈,我一個人縮在什麼都沒有的黑暗房間,因為沒有延長線我只好蹲在有插頭的角落,那副模樣讓我的第一個室友─舞蹈系姐姐,看的她對我是既心疼又不捨。我如此想家,如此不習慣的情況下,我竟然躺在一張只有一片薄薄的木板床上睡著了,或許是我那天哭累了,也或許它真的是適合我的。
搬進租屋處的第一天,我滿腦子算著倒數的日子,數著數著甚至連同學也幫我一起數,特別是當她發現我微腫的眼皮、有點紅腫的眼睛,我每天總要問她個十來次:距離放假還有多久?距離畢業還有多久?
我知道終究會被我盼到結束這天,只是沒想到,學期在每天得過且過中真的被我熬過來了;四年在我又反覆計算中稍縱即逝。
現在看來習慣的一切都讓我覺得美好,開始有了眷戀,雖然不到心心念念,但一個讓我在大學四年遮風避雨,關起門來可以盡情揮灑情緒的小空間,終究讓對它我有了感情。
接下來的日子,我希望我把所有對這四年裡的感受濃縮在這半年的網誌裡,讓我緬懷、讓我期許、也讓我再次想起每一位我深深感謝的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