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 00:00:45♀↖阿﹌馮↗♂

這些日子迎來第300篇

不想官腔去刻意強調我的第300篇,卻又想要為這個在平凡不過的小小新聞台小小的道賀一下。每次都有好多好多生活心事啊、快樂的、難過的、糾結的等等等在阿馮心裡上演的小劇場想和大家分享,可是發生過無數次打了又刪、刪了又打最後還是寧願放棄,不想要為了衝文章數而刻意的發文,然後內容我都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的重點,可能有些時候這種情況不外乎是因為我的處女座龜毛症狀在發作。
這段日子,其實一直蠻負面的,說話啊、待人接物的態度,以及各種相處上除了盡力保持禮貌外,其實都是抱著一個敷衍的心態,我很討厭這種感覺,因為我會這樣都是在被人狠狠很傷過後,硬要裝起外殼以表我其實也可以比別人更狠、更冷,但是這樣的我果然不太習慣。
這陣子無力的找不到合理的解釋,想怪罪秋天,偏偏我喜歡秋天;想怪罪同學,卻又清楚知道別人要怎麼做,我也無能為力改變;想怪罪自己,自己又何其無辜,明明被人狠狠攻擊的自己,為什麼還要把欲加之罪加諸在自己身上。
很想告訴自己,不開心又何妨,反正它一定過的!
很想安慰自己,不順心又如何,反正它一定會苦盡甘來!
很想勸告自己,不舒心又怎樣,反正它一定會蛻變成蝶!
這個禮拜做什麼都使不上力,想奮力一搏,卻又在努力之前選擇猶豫,我懂不該想的太多,想努力再說,可我不喜歡不經大腦的衝動行事,畢竟在三思過後的後悔還不至於有太多突如其來,可深思熟慮過後的錯過,卻也讓我覺得失落。
討論不被人尊重,別人看我的眼神讓我想起小學時那受傷的感覺;
提案果然不盡我意,自己做的不夠好,別人又好積極,我始終停滯不前;
想努力一次拍畢製,初試啼聲抽器材直接打亂安排,手忙腳亂的讓我心灰意冷好想放棄;
畢展找不到施力點,站在自己渴望的地方,卻找不到自己存在的意義;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不開心,於是我也不想讓我不開心的人開心,我擺出史上無敵的大臭臉,我做到讓別人不開心,但我也讓我自己更不開心,別人不懂我沒說出口的委屈,只知道我愛生氣的臭臉,繞了一個大圈圈,我以為我從小到大一直努力想擺脫的標籤,它原來一直都在,並沒有因為我以為我變得更好的時候它就一併再見。那天在討論的時候,別人直抓著我的不想說的痛處猛攻,很痛卻也說到了我一直都不敢也不願意正視的習慣:
「妳不說,別人永遠都不會不知道妳在不開心什麼!」
因為家中的傳統,老么的命運,沒有開口的權利,只有安靜的機會,最好在決定的重要時刻閃得越遠越好,當然優秀的表現叫「閉嘴」,就連生氣都沒有開口反駁的權利,所以我習慣用臭臉表示我的不開心,我習慣用不開心讓大家互相折磨,其實我不是真的要臭臉讓大家都不開心,我自己都知道心裡有那麼一個聲音很清楚的告訴自己:我只是希望大家聽聽我想法!
但一次兩次不會說,長大後也不會說了,我最後也最有用的大絕就是一張又狠又臭的「臭臉」。
當然發這篇值得慶賀的第300篇,不是要炫耀,更不是鼓吹那毫無意義的臭臉,而是要提醒自已,也提醒有像我一樣毛病的人,「臭臉完全不能解決任何事」,它只會讓當下的妳感覺到很爽,可是身旁的人只會覺得莫名其妙,然後因為別人沒有心思傾聽妳的委屈,所以寧願曲解,也不要理會,這種結果只會把自己和別人推的越來越遠。
今天的分享,想要提醒往後的自己:
不開心也沒關係,但不要臭著一張臉,讓別人好過些,自己一定也會好過些,就像那天沒抽到器材的我,即便失落還是強顏歡笑努力盤算著下一步該怎麼辦時,學弟妹伸出援手,給我建議幫助我想辦法,雖然他們是我搶器材的最大敵人,但當下的我沒有怪他們,反而是很謝謝他們幫我一起想辦法。
不順心也沒關係,絕對不要因為緊張而忘了微笑。笑著笑著一定會生出辦法,笑著笑著心情好了,再難的事都會雨過天晴,找到最好的解決辦法,不要因為苦惱而停在原地,前進才是唯一找到出路的可能。
不舒心也沒關係,不過不要忘記對明天抱有期待的好心情,鬱結的心情我都懂,但傷心傷神的事情,連睡覺都忘了怎麼安穩,真的愧對了這副一直很努力在生活的身體、在想辦法的大腦、在帶領著我邁開步伐的軀殼,它這麼辛苦,晚上睡覺時就放過他,讓他好好休息吧!

最後,還是要謝謝這一路陪著阿馮報台的大家,是你們看著我的不懂事、不成熟,我的跌跌撞撞,默默的陪伴,我都知道也很感謝,未來的生活也希望可以伴著你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大步邁進!



上一篇:溫柔的底線

下一篇:你們,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