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 16:58:16♀↖阿﹌馮↗♂

擁抱。

     最近在臉書上看到一位朋友的發文,覺得別有一番道理。先大概介紹這位朋友,她很特別從大學開學後在我的印象裡她一直都是獨行俠,可是意外地和她聊天的時候她的嘴角都會掛著淺淺的微笑,我和她沒有太多的交涉,對她的看法卻有很多:她是個很有想法的女生,她是個很獨立自主的女性,她是個很享受生活的女人,每一次看見她都會有很多對她的意想不到。
     那篇發文的內容大概是,有時候「擁抱」就只是擁抱,沒有愛沒有真心沒有溫暖,那麼在渴求擁抱給予我們溫暖的時候這樣的擁抱是否起了作用,這樣的擁抱如果給予他一個定義那可不可以叫「敷衍」?!看到她的發文,一開始我只是微微一哂,而後來,我想起我們班上有一位特別喜歡看見誰就給每一個人都一個大大擁抱的女同學,女同學喜歡微笑喜歡把「愛你、想你、要記得想我」等親暱的話語掛在嘴上,我很主觀的認為女同學是一位熱情的女生,一開始會很不習慣這樣被一位在完全沒有情感基礎上的同學擁抱和說這些話,可是畢竟虛偽面具戴久的我只會麻木的虛應一下這樣的場合聊表我的「真心誠意」,可這位朋友的發文好像在下意識中暗暗提醒了我們每一個人,「擁抱」、「愛」、「想念」是不是其實都該被認真看待,而不是這樣為了表現自己的熱情和大方。
     矛盾,開始在心頭上盤旋,這些情緒到底該不該被壓抑表示矜持,或是被大放異彩的表現出來把這些特徵變成自己身上的標籤,又或是一開始就把這些情緒行為就認真看待,面對這些情緒行為的心態就該改變。沒有對或錯已經變成生活中唯一的解答,我對愛對擁抱的看法是嚴肅是認真,不輕易把這些動作情緒向別人傾訴,只有經過相處經過考驗我才會覺得這個值得擁抱,這麼說不代表我對自己的擁抱多麼高估,而是我對自己的擁抱和別人同時給我的擁抱都是給予相對的珍視,不論是自己還是別人擁抱對我來說是給予相對的感受,如果只是輕淺的一抱,沒有意義沒有感動,那麼還不如就單純聊天就足夠了。或許女同學對自己的擁抱是一個大方的表現,希望別人也能感受她的熱情,就是很堅持用動作言語讓每一個人了解,我在想會不會因為我做不到她的大方,所以選擇用忌妒她的方式來形容她,可是偏偏再一次的,我忠於自己的真心,認了自己的心意:愛、擁抱,是我最重視的身體、心靈觸碰,需要經過時間來證明這一份價值...
     不管你喜不喜歡、認不認同,我還是喜歡我的認為,我還是認同我朋友的發文,愛和擁抱,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單純的認為對擁抱的另外一方卻不代表任何意義,那麼這個重大錯誤又該誰來承擔起這個責任,因為心靈沒有同樣頻率,想法沒有在同樣的步調,愛和擁抱該有的意義就這麼被混淆了,那還有什麼動作和話語有這份意義能代替原本。對於男性友人,我更痛恨輕易給予擁抱,我的驕傲我的堅持我的自尊,如果好不容易放了情感,卻被輕易地看待,情感傷心都得我一個人去扛去承擔,那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製造曖昧帶來的誤會,反倒直接明瞭對於彼此的看待每一分該有的尊重,這種愛情路上的事,沒有正解沒有完全沒有絕對,但我卻絕對不要用這樣的誤會讓誰傷了誰的心,愛和擁抱不該變成傷人的武器,應該是最溫暖的羽翼,讓需要讓明白的人去體會。 
     如果你真的愛我就不要輕易給我擁抱,不要輕易誤會誰的心意,無心的擁抱會讓我會錯意,一個人站在雨中飄零,或許看起來有點孤寂,但是起碼心靈平靜,不需要誰的可憐而被傷心;如果你真的愛我就用力將我抱緊,不要再輕易放開,因為等你的心終於有了港口可以停泊。或許現在我一個人在雨中的等待看起來有點狼狽,但是我會用力跳舞用力唱歌用力大笑,讓你看見我,在你終於明白我的那刻再出現為我撐傘將我擁抱,這一切,我等待終於有了意義,愛和擁抱終於完整了我,完整了你,完整我們的生命。

上一篇:需要你的季節

下一篇: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