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15:28:07♀↖阿﹌馮↗♂

命中注定的相愛

  「厚~妳真的很煩欸!」、「幹嘛喇~妳真的很囉唆欸!」、「煩欸~妳真的很吵欸!」也許每個人身邊都會一個人每天讓你對她不斷重複這些話,只因為她的行為舉止、對話談話。
   自我心臟開始跳動那刻,她對我呵護,她對我小心翼翼,她讓我明白只要有她我就能很安全。她的雙手用十個月將我撫摸,輕聲細語和我說話,即使她面對的是一個未知的生命,但她依舊用盡她所感受過的一切讓我感受:有她血液中流動著溫暖,有她對未來的不安,有她快樂笑著我的轉動,我們曾經有著好多好多真正的「共同」,只有我和她才能訴說的感受。
   她沒有很特別,她沒有很漂亮,她沒有很溫柔;但是這世上沒有她就不可能有我,沒有了她,她變得再怎麼漂亮對我來說也沒任何意義了,她沒有太溫柔因為她明白為了我她必須嚴厲。她在我眼中一點都不完美,但她對我的愛卻很美:生活中有太多的瑣事,讓她忙得變成黃臉婆,讓她煩的變成虎姑婆;我也許調皮,我可能愛生氣,我真的怪脾氣,我有著太多可以讓她頭痛的好基因,我有著太多可以讓她發火的好成績,我有著太多可以讓她抓狂的好辦法,我有著讓她不再愛我的好理由,她沒有,但她始終用她的雙手撫摸著我,告訴我即使這世界有再多人笑我、罵我、討厭我,只要我還是我,不要讓她忘了我曾經純真的笑,不要讓她忘了我曾經純真的童言童語,不要變成別人口中說的那個我,我只要牢記她的雙手把我緊握的每一刻,我可以抬頭挺胸去對抗世界,因為她會永遠做我最佳的防護盾牌。
   有好多想對她說的話,卻在成長途中遺落在大腦的某個角落,有時候會覺得丟臉不如就這樣忘得乾淨也好,有時候下定決心要把話說清楚卻又卡在喉嚨吞回去,有很多時候我選擇放棄說,因為我總覺得我們還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等到我有勇氣的那天再說,於是看著她我轉身了。偏偏,有太多時候由不得我們去選擇。她開始向我抱怨她長了滿頭拔不完的白髮,她眼角多了無法消除的皺紋,她的微笑不再如當年迷人,眼光悄悄地望向她的頭頂,是領悟嗎?還是頓悟?又或是我根本還未領悟、頓悟?但我真的看到了,一條又一條的白髮,像魔鬼無情的不留痕跡的,悄悄還讓我一直誤以為她還是昨天的她,悄悄讓她衷心期盼快點成長的我誤以為還是從前跟前跟後的小孩。我和她生活中有太多世界大戰、美蘇冷戰,我傻傻地認為,這樣的大戰會永無止盡,其實我錯了,沒有同一個屋簷怎麼可能去冒出任何一點火花,可不可能要把槍砲這種武器拿出來爭鋒相對了,離開同一個屋簷,才覺得自己真的蠢得很可笑,原來戰爭在分開以後都會變成一種奢侈的享受,那麼她的疼愛不是更應該被我珍惜得像遇到長毛象嗎?
   我有多希望,白雪別撒在妳頭上,線條別在臉上開玩笑, 可不可以?妳還像前天那樣抱著我,可不可以?妳像昨天那樣揹著我,可不可以?妳像今天那樣牽著我的手去上學。明明前天昨天今天都還像是一起在進行的事情,為什麼我們已經走得這麼遠了,明明前天我還只會哭著吵著要吃奶,明明昨天我還在撒嬌說著走不動了,明明今天還牽著手說著上學的趣事,怎麼我已經奔向明天?怎麼妳在向妳的老年招手了?怎麼我記憶中這些片段彷彿還在飛舞?明明我已經如妳如我所願快點成長,為什麼真的看見向長大招手的同時,我卻又感嘆了,感嘆妳已經沒辦法像小時候那樣陪我玩,感嘆妳已經無法聽我抱怨生活中的小事,我感嘆我正要開始邁向青春活力的時刻,妳卻緩緩步入聽著故事會睡著的老人:我還像小時候那樣興高采烈跟妳說著生活中學到的新知,等著妳給我預期中的回應,奇怪怎麼妳一點興奮的感覺都沒有,一回頭,原來妳已經在我喋喋不休時沉沉睡去了,嘿!我啊我!該聰明一點去發現我們已經不同了。
 
 

   

上一篇:很近卻很遠的想念

下一篇:又黑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