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14:48:06♀↖阿﹌馮↗♂

很近卻很遠的想念

   離開家,負笈北上,坐上一路往北的火車,從家裡到學校的火車路程只需要大概一小時,其實離家裡的距離跟其他的同學比起來真的不遠,可是我卻覺得比其他同學更想念家。

  在家裡最小的我,一路長大都有哥哥姊姊們的陪伴,而我也總是看著他們背影,看著他們離開家裡、看著自己卻還是在家裡像溫室的花朵,一樣的安穩,我總以為把哥哥姊姊的成長、成熟視為理所當然,把自己的幼稚無知看得雲淡風輕,直到換自己走出家裡,我才明白,原來家裡的每一個人,對於成長能夠看似這麼簡單,其實都是經過自己內心的歷練,無數次的煎熬。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最引以為傲的就是能夠看起來很成熟的什麼事都靠自己,其實不然,我走出家裡,真正一個人吃飯、看電腦、睡覺滑手機,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深刻體驗一個人做任何事,沒有任何的言語去和其他人對話,甚至是表達自己的感受、心情,坦白說,我是痛苦的,我痛苦到我想放棄我曾引頸期盼的夢想,因為我薄弱的意志,讓我連一點孤獨孤單的空氣氛圍都難以忍受。

  以前,礙於面子的問題,只要任何關於和愛不愛的問題,我就會故作冷漠,直到我離開了一個家的環境,我才發現,原來我的愛是濃烈的,原來我的愛是深刻的,原來我一直不願承認的就是這份愛,原來這份愛被我埋得很深很深,深的只要我不說這輩子恐怕我愛的家人都無法明白,所以到離開後我想對自己坦白,坦白這份愛有多麼強烈。這段只要1小時的車程距離,讓我看清自己對愛的渴望,因為曾經的自己擁有的好多好多,多的自己已被貪婪的心,吞沒了現實的真誠;明明就是一段很近的距離,我很感謝,因為我明白自己的想念;明明就是一段很痛的距離,我很痛苦,因為這份思念一直不曾斷線。

  對於這篇網誌,我沒有什麼想跟大家炫耀,或是抱怨,亦或是漫無目的的宣洩,只是想對大家說,如果我此時不說、不表達,我怕如果這個機會稍縱即逝,那我這輩子還能有幾次機會看清自己的心意。但願,我的心意能傳至大家及我的每位家人心裡:我愛你們,我想念和你們一起生活的每一刻。

 

 

相馮

讓輝映著的一切

在龍隆的聲響中展開美好

我想寫著一張張數不盡的感謝

裝載著我不失秀氣的文字

像是楓葉像落英般的完美

重馮

看天空都為我們掛上彩虹

保佑這份愛能長長久久

重馮

相毓是此生最值得感謝的緣分

是苓分的誤差

讓我們重馮

讓我們能毓告

讓我們能宣告

我們的愛是所向無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