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21:07:56♀↖阿﹌馮↗♂

學習失敗

  我想這是一個老套又被人重複說了無數次的哲理,但是如果不經過自己體會深受感動,又怎麼會明瞭這樣的感覺?

 我是一個介於自信和龜毛的星座,我真的真的對自己很矛盾,活在自己世界時我天不怕地不怕;活在別人眼光時,我是一個膽小鬼,偶爾我慶幸我是這樣的個性,讓我對任何事還有一點責任感;偶爾我痛恨這樣的態度,讓我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我有時候真的搞不懂自己,到底是好是壞?是美是醜?是對是錯?我有時候可以很主觀的相信著,可有時候可以很藝術家的自以為是的判斷,對於這樣,我該哭還是該笑呢?

  最近受挫於一項運動─「排球」,我一開始以為我才疏學淺得學習已經是最棒的,可偏偏在老師考試後我成了還沒考過的一個,那些看似比我還不會打的人在老師所謂偏心的幫忙下考過了,而我一直活在考不過的噩夢下,我開始每天放學苦練,有人看不過去的跟我講,我的力量不能好好控制是我最大的敗筆,我一直抓不到何時該是釋放的點,我想我會跟排球繼續糾纏很久。漸漸的,我發現這是不是也是我待人處事最大的敗筆呢?對人我一意孤行的處事態度,我可以開心對自己對別人不在意,有時我會很介意的活在臭臉一整天,對於別人我不在乎。

  很多時候,在身邊學習中的事物,會有些許的感觸,在心裡有小小的碰撞,淡淡的喚起對某些事情的看法,很多事情是需要思考成長的,我一直很困惑的面對自己,大家不是總說自己最了解自己,但是我總認為,最了解自己的人未必是自己,但我也說不上誰會是最了解自己的人。

  面對排球我多了很多看法,我開始挫敗、自怨自艾、灰心氣餒,我感受不到別人的鼓勵,我只看見自己無法完成的事,看不見我所付出的努力,我一直以為這樣會是我要的,但我沒想到這卻讓挫敗更大,我從沒認真仔細想過努力的學習也是會得到失敗的後果,我執著的想著認真就會有美好的果實,但前人不總是說著「認真不一定會有好結果,但不認真就一定沒有結果」,我從這刻才開始真正的感受到,不管是考試還是人生,對待事情的任何態度都是不變的。

  只有失敗會讓人更成功,只有失敗會狠狠的將人打倒,但是只要站起來將會是我把失敗打倒,誰說失敗就不光榮,誰說失敗就不完美,站起來的永遠是最閃耀的,我用獅子的光輝耀眼,我用處女的態度繼續讓自己前進。我希望有一天我會因失敗而感到驕傲,因為我會站得更直更挺。


 

上一篇:或許

下一篇:人生,相信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