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3 19:58:46小燕子

年紀大就可以不講理嗎?

年紀大就可以不講理嗎?

小燕子 聯合報 家庭婦女版

有一天晚上,我開車經過一處寬闊的十字路口,我一向十分的遵守交通規則,因此小心翼翼地遵循著綠燈號誌前進,忽然間有一位拿著柺杖的老先生,大剌剌的穿越馬路,雖然她如此囂張的行徑(闖紅燈)是不對,不過我仍是我冒著自己撞上路旁店家門口的危險,毫不思索的就扭轉方向盤閃躲。可沒想到那位老先生不但不領情,反而拿柺杖猛敲我的車窗破口大罵,口中不時傳來三字經!

我替老人家免了一場災難,卻遭來他人的責罵,因此感到十分的委屈,淚水不知不覺得溢滿眼框,我不敢下車與他老人家理論,我擔心以他那暴烈的性格可能會將柺杖敲在我這弱女子的頭上,感覺上這位老人似乎十分固執,就算跟他說道理,也未必能夠說得通!

雖然我受到了驚嚇,但我不怪那位暴力相向的老人家,因為我們這個病態社會也需要負很大的責任,在台灣的道路上,總是充滿著躁鬱之氣!許多車輛爭先恐後,彼此互不相讓,酒醉後駕車,紅燈亮了仍舊呼嘯而過。那位闖紅燈的老伯伯,也許只是把我當成了某些不守規矩的駕駛員,而倚老賣老的想要訓誡我一番吧!

人年紀大就可以不講理!就可以撒賴嗎?如果不論是非曲直,認為以老者姿態就可以理直氣壯的倚老賣老!不是枉費了過往數十寒暑的人生修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