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5 14:31:02只要遺忘

泥菩薩過不了江

我終於明白這句話的意思-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

我不是聖人,我只是以為人是互相的,妳幫她,她幫妳,雙方都好。或是如果我有多一點餘力,多出一些力是可以的;或是我多一點能力,多做一些事是可以的;或是我少一點耐性,所以先看不下去先攬起做是可以的。不,都不可以,我終於明白,我一直以來在這樣的循環裡迴圈著,一直轉一直看不清楚,一直在問這個世界為何不能互相。

-

但,互相是有前提的,妳想幫助人是有前提的,這些都是有跡可循的,早在我幫了別人忙,反倒害了自己時就該知道的;當我走入社運主持運動,卻得攬下其他更多工作時就該知道的;當我以為我幫整個團隊想,結果團隊的成員各做各的,妳所有做的事情被別人揀去功勞就該知道的。對,就該知道的。

-

我問了許多次,問自己,問朋友,終於終於我知道這句話的意思了。妳想要幫人,妳想要成為助人者,妳沒有讓自己好好過自己的生活,那就別幫,幫了只是害了妳自己,失去生活能力的我自己,到底怎麼繼續活下去,在那當下若沒有其他人拉妳一把,難不成要垮掉。幫助人很好,很多人都知道感謝,但更多人把這些當作理所當然,甚至習慣把自己擺在前面,自己好就好,自己開心時可以佛心大發出些力,但心情不好連一點點本分都無法進,覺得世界不應該再煩妳,儘管那是她的本分。

-

這次狠狠的學習,多虧我的一開始不聽提醒,跟一位很多人都覺得有問題的人合作開工作室,現在我嘗到後果,但也學習到原來保護別人是一種能力,保護自己更該也是一個必備能力。不會有人因為妳保護自己遠離於傷害而苛責妳,除非是過頭,所以,好好保護自己、照顧自己,別再讓別人越線、利用妳了好嗎?自己,我。

上一篇:合不合,和不和

spinach009 2022-02-18 15:12:52

增硬助勃 持久延遲 酣暢淋漓的體驗 翻雲覆雨的戰場:http://www.tadarise.tw/

大男人 2022-01-07 16:37:46

"http://www.machoman.tw/product/42"威而鋼

阿尼 2021-12-30 15:21:58

解鎖幸福:http://mycst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