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8 03:45:49只要遺忘

後來的,我

從小到大,一直被一個觀念給影響,做許多計畫、行動時,常會提醒自己,要往前看,看向未來。儘管以後是虛幻、抽象的,根本看不見也望不著,還是得看。用著逐漸加深度數的雙眼,看著看著。

⌐╦╦═─

是一種結果論吧!這樣的行為模式。總是推促著自己往前,總是看著不存在的那個自己,而這過程的自己,卻是一而再的被忽略、漠視。連自己都沒看進的自己,如何給自己鼓勵,如何做自己的後盾?

⌐╦╦═─

後來的,我。

⌐╦╦═─

偏偏這個我,總是看似遵循著教條、標準,但真正了解我的人卻清楚看見,我,總是遊走著自己的世界,有著自成一套的規準、邏輯。所以,我看哪,還是會看向虛無。但更多時候,我看著自己在每一個經驗後的改變,問著自己,後不後悔做了那樣的決定?若不做那樣的決定的我,會變成如何?

⌐╦╦═─

在一次次的反問中,總算越來越清楚「自己」的輪廓。

⌐╦╦═─

我以為這就是全部了,卻沒發現這些思考後的「自己」這個產物,其實太多的思考,太多的理性組成。我沒給過多一些的感覺,多一些的感性。就像給了個盒子,卻是沒有塞滿的。抑或是,一個禮物,卻沒有包裝的。少了一些感受,少了一些情緒,少了一些溫度。

⌐╦╦═─

那些抽象的感覺、感受、情緒,如何組成?我一直在問自己這個問題,有趣的是,人生所謂的問題,妳不用想,它會自己找上妳。什麼時候找到?妳不會知道,因為不知道,所以也準備不來。

⌐╦╦═─

是的,我以為準備充足的自己,其實太多的不足,跌了很慘的一次感情經驗,經歷、承受了各種朋友曾述說過的不好的伴侶的樣子,以及相同時間的朋友利用的各種遭遇。像是趕進度似的,短短的一兩年中,好好的、狠狠的體驗了一次。

⌐╦╦═─

那個以為已經拼湊好的自己,其實拼錯了。以至於摔到了谷底,毫無防備的。我以為已經失去了所有的自己,以為再也找不回的自己,卻憑著一點的習慣模式,反問再反問自己的過程,慢慢的慢慢的,受傷結痂的反覆,找回了自己,一個新的自己,有溫度的。

⌐╦╦═─

失去很多,那個時候,但也得到很多。

⌐╦╦═─

直到現在,還是會在回顧到一些人一些事的時候,那些跟著一起流逝的那些人那些事的時候,問自己後悔嗎?做了那些選擇,包括許多讓自己痛苦的選擇。

⌐╦╦═─

嗯,一次次的反問中,從不後悔有那些的悲戚,到現在開始覺得有些後悔了。不是後悔曾經做了那些選擇,而是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的保護自己,沒有好好的捍衛自己,沒有好好的在那些時候為自己說話,而是虛弱的以為誰能夠為自己挺身而出。

⌐╦╦═─

畢竟,這不關誰的事,許多人都自顧不暇了,如何幫我做些什麼。混水淌了,只是一身淤泥,何必呢?

⌐╦╦═─

後來的,我。現在的,我。

⌐╦╦═─

換了另一種視角看自己,看別人,可以把自己當例子,笑著安慰著別人。我承認了自己的弱,卻有了更強大的力量走下去。

上一篇:鬧劇

下一篇:直球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