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7 12:09:14只要遺忘

跟自己說靠自己但要學會依賴

需要獨立,但不是將所有人踢擋在外面。

依賴是一種需要選擇的,我對自己說,
我需要有選擇性的依賴,不是我不會某件事所以要依賴,
而是雖然我會某件事,但是偶爾想要懶散一下偶爾想要軟弱一下,所以依賴。

再也不想聽到因為自己不會做甚麼事情,所以只好由另一個人做那事情時,
那人一副「妳必須感謝我!」的理所當然。
那種不得不矮人一截,儘管有做其他事情去協助輔助,
卻依舊被視為弱者的情況,再也不想。

我不是超人,清楚明白,
但寧願多學一些,在還沒有遇到對的人,不會傷害自己的人之前,
我寧願多學一些。

沒有很聰明阿,我知道我自己的,
但就多一些努力多一些時間多一點的力氣,
緩慢的但有前進的多學一些,至少有些底。

我沒有要完美,事事皆會,
只是需要多學一些,不想再有被抓住踩住尾巴無法動彈的時候,
明明知道自己好的地方有許多,但就是不想要說出自己會的是那些,
任憑那個傷害自己的人可以肆無忌憚的攻自己的弱點,
爭吵,很難有停止的時候,一旦開戰,
怕自己一旦決定開戰就想要贏的念頭,
知道那樣的自己是具有攻擊性摧毀性的,
所以不輕易開戰。

這些,不代表能讓那些人可以繼續攻擊自己,
所以多學一些吧,不攻擊,就學會防衛吧!
而且是不讓人可以恣意進攻的防衛,
世界紛爭太多,不想再成為哪一場征戰的關係人。
(悄悄話) 2017-08-03 15: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