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19:26:20只要遺忘

啟程

「想到達明天現在就要啟程...」。

遲遲踏不出的一步,因為有許多藉口和理由,
每一次的好不容易往前邁進,都是在給自己最後的機會,
或是就是賭那麼一口氣──我就不相信我不可以。

啟程,
騎單車的時候就喜歡邊騎著車邊四處張望,
騎機車後,視野一樣,只是多了些速度,多了些危險性,
單車壞了,就是停止前進,
機車壞了卻有許多的可能性,停止原地是一種,
但遇過幾次暴衝在街頭,現在還能在螢幕前打字,
我想這就是我的小幸運。

太愛東張西望,太喜歡分心,
始終不學開車因為怕傷及無辜,
其中其實也有怕自己無法上手的擔心,
最喜歡迷路了,因為總是憑著印象在騎車,
迷路了,頂多就是不斷的繞圈子,
或是跨越到其他縣市,
不需要地圖,終究會有出口的。

開車不一樣了,更多的規則要遵守,
開了車,代表著我將被綁住一部分,
開了車,代表著我要多出一分心多在腦中設置一個區域存放那些這些,
開了車才知道原來自己是那麼的自由自在不拘不束,
是的,不拘不束,不是無拘無束,
我是叛逆的,明知道拘束的存在卻不遵守,所以是不拘不束。

啟程,開車是必須的,
太多次因為不會開車而錯過的工作機會或是...不得不依靠一些人,
偶爾的依賴是很好,但是上癮不好,
我想要的或許是我會那件事,但不做那件事是偶爾的依賴,
而不是我不會那件事,無時無刻都必須依賴。

只是開車阿,
但開車這件事我想了許多年,
躊躇了許多年,
終於在這個時候開始踏出了...啟程,
我要拿到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