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22:24:43只要遺忘

腦容量

記憶方式是圖像式的記憶,可能不只是圖像而是更複雜。

玩文字接龍的時候,
會將每個人在說出那個詞的時候有怎樣的表情和疑惑或是思考的瞬間...整個記起來,
而不是純粹去記字詞。

玩遊戲這個短暫的過程,我可以整個記起來後,
在遊戲結束之後丟掉整個記憶畫面,
這就是我的記憶方式,
所以一記就是鉅細靡遺,一忘就是金魚轉身。

我想我的腦容量真的很有限,所以隨著年紀越大,
沒有在升級的腦空間,記憶體容量也隨之越小,
於是,開始有意識無意識的篩選著需要記憶的人事物,
記得在安親班打工時,一天記起所有孩子的名字,
在離職後的幾天,某天悠閒早晨遇到安親班的孩子,
我到現在還沒記起她叫甚麼,
但也忘不掉她知道我忘了她的名字後的受傷表情。

無法太多文字在腦中,但失去了圖,文對我來說是無意義,
我無法記得太多的無異議,因為無法連結無法有畫面無法有記憶。

終於變成如此了,
在外面三三鬥牛時,已經跟同一批人打球多次,
也一次又一次地盯著對手或是隊友的臉,
但是永遠只記得球衣,永遠記不起臉,
球衣跟綽號有連結,當換了球衣後,我就忘記了那個人,

終於變成如此了,
隔壁放搬進了新房客,我剛剛出門很確定自己有從頭到尾看了一下新房客的樣貌,
我也很確定我只記得他很高,卻怎麼樣都記不起他長怎樣,

終於變成如此了,
我懶得記憶,除非意義出現。

上一篇:急急急急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