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8:35:18Alley

走出自己的世界

今天不小心聽到櫃姐和老師在談論最近新來的一位櫃姐

@老師:她(新櫃姐)也來一段時間了,你們相處得怎麼樣?

@櫃姐:她都靜靜的不太說話,感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哩,很自我保護

 

就像這位櫃姐說的,新櫃姐給我的感受也是如此!

老師,櫃姐,學員間聊聊天是常有的事

但和她講話時總有種我能感受到她的認真卻感受不到她的熱誠的感覺,

讓人覺得很有距離。

但她,卻讓我看到了自己,別人眼中的我。

不久前我剛結束了一份打工,這份工作我做了一年半

說起來是段不短的時間,但我卻和同事們一點都不熟

同事都是跟我只差幾歲的學長,人都很nice

一開始,他們會找我閒聊

但,大概是我不夠熱情吧,後來就不太聊天了

我有一千萬個理由: 我不善交際, 我內向, 我不知道該向陌生人說什麼...

心中總有某個角落的不自信,很害怕說錯話

總會懷疑  是不是自己的人際關係出了問題?

是嗎?   我也不知道。

但  我開始學著, 從生活中學

學著從心裡開始說話,讓對方看見我的熱誠。

學著專注的和人說話,別緊張的東張西望。

學著看著別人的眼睛,給一個友善的微笑。

學著分享周遭的事情,雖然傾聽是美德,但其實別人也很想了解你的。

學著努力走出自己的世界,雖然常常一個緊張就什麼都做不到了

但  我盡量做到

因為我要努力  在生活中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