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4:43:23*Lily*

大甲媽祖.

昨天是大甲媽祖回大甲ㄉㄖ子。
 
今年很特別ㄉ是,我跟朋友跑ㄑ大甲看熱鬧。。
 
結果太早ㄑㄌ,到大甲ㄉ時候才9點多。
 
才都剛開始擺攤子而已,我們就先ㄑ鎮瀾宮拜拜一下,之後就等朋友ㄉ姐姐。
 
之前也有一次ㄑ大甲,但是這次跟之前比起來差好多喔。。
 
這次ㄑ比較熱鬧,我們一路都在走路。。。
 
雖然之後有ㄑ坐下喝茶,我們好像老人喔,坐下來泡茶(巔紅工夫茶)
 
順便等大甲媽祖,之後我們是6ㄍ人ㄑ看熱鬧,當然是有3ㄍ在地人帶路
 
我們之後ㄑ另一家ㄉ裕珍馨那邊ㄉ十字路口看熱鬧。
 
站在那邊站ㄌ3ㄍ小時,大甲媽祖還沒來~~
 
之後ㄑ遇到另一ㄍ同事,而是在裕珍馨2樓ㄉ廁所遇到= =。
 
我就想說怎麼那ㄍ男生一直看我?
 
結果是我同事,我另一ㄍ朋友也看到就一直打他,問他跟誰來?
 
之後我們就走到比較前面ㄑ看,我們還跟人家拿彩花來放。。
 
說轎子到ㄌ以後才能放,結果明明轎子在不遠處,卻還等ㄌ一下。。
 
因為大家在排隊鑽轎子下面。。
 
看熱鬧看到來已經5點多ㄌ,我們要回家之前又在ㄑ給打甲媽祖請客。。
 
他們煮ㄉ還不錯吃,有葷ㄉ也有素ㄉ。
 
都好吃!那ㄍ炒麵好吃,鹹湯圓也好吃。
 
我們約6點出就走ㄑ火車站ㄌ,怕到時侯會擠不進ㄑ。
 
結果走到半路還遇到大甲媽祖ㄉ繞進,又小塞ㄌ一下。
 
結果進到火車站人超多ㄉ,買票要排隊,之後我們做18。45ㄉ直達彰化區間車。
 
幾乎每一班車都誤點,朋友ㄉ姐姐是坐19。05分ㄉ要回ㄑ桃園。
 
之後我們先上車,為ㄌ怕搶不到車位,我朋友就第2ㄍ上車ㄉ人。
 
我被擠到後面。。好險我朋友有先上車,不然我們就要用站ㄉ。。
 
回到彰化已經19。40幾分ㄌ,出火車站還遇到南瑤宮ㄉ媽祖再繞彰化市。
 
剛好昨天4/17(ㄖ)也是彰化南瑤宮媽祖從笨港回鑾ㄉㄖ子
 
我們有跟一小段路,剛好跟我們要ㄑ牽摩托車ㄉ位子差不多方向。
 
之後我就先載我朋友回ㄑ。
 
明年還要在ㄑ大甲,而是要騎摩托車ㄑ。
 
 
 
 

上一篇:好久。。

下一篇:伍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